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1-012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8,300万元到246,100万元。
    
    2、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40,700万元到245,900万元。
    
    3、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展、市场防疫类防护用品产品产能和竞争形势的变化,未来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15,689万元相比,增加238,300万元到246,100万元。
    
    2、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10,600万元相比,增加240,700万元到245,900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8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600万元。
    
    (二)每股收益:0.80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施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该方案实施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96亿股,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相应作调整)。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营业收入增长影响
    
    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2.67亿元到106.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3.99亿元到87.97亿元,增长主要原因为:
    
    (1)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主要为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产品)销售大幅度增加,2020年度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75.56亿元到77.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4.77亿元到76.67亿元。
    
    (2)受益公司多年来建立的国内市场医院线、零售线(包括药店零售线、电商线等)全渠道优势和国际客户良好的业务合作体系,结合公司利用在本次疫情期间公司良好的供应能力表现、健康有序的价格管理体系获得的良好行业口碑和 2019 年收购英国 RocialleHealthcare 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销售渠道在报告期内得到了快速扩张,进一步提高了整体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公司2020年度实现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的销售收入27.11亿元到29.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23亿元到11.31亿元,同比增长52%到63%。
    
    2、公司2020年度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带来的规模化生产经营优势、公司供应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不断优化,促使报告期内公司产品
    
    整体毛利率提升。
    
    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展、市场防疫类防护用品产品产能和竞争形势的变化,未来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德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