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98 证券简称:鞍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6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日:2021年1月8日
    
    ● 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4,680万股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8日召开第八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和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条件已经达成,现确定2021年1月8日为首次授予日,向174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4,680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格为人民币1.85元/股。现对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限制性股票授予情况
    
    (一)本次授予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情况
    
    1. 2020年11月26日,公司第八届第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及第八届第十一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2. 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3日,公司在内部公示了激励对象名单。监事会于2020年12月22日发布了《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公示情况说明及核查意见》。
    
    3. 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了《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国资委批复的公告》,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关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批复》(国资考分【2020】664号),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实施本次激励计划。
    
    4. 2020年12月31日,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并于同日,公司披露了《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及激励对象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未发现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5. 2021年1月8日,公司第八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及第八届第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和《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以上各阶段公司均已按要求履行披露义务,详情请见公司于巨潮资 讯 网( http://www.cninfo.com.cn )及 香 港 交 易 所 披 露 易(http://www.hkexnews.hk)发布的公告。
    
    (二)董事会关于符合授予条件的说明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本次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均已达成,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司未发生《管理办法》第七条及《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规定的不得实施股权激励的任一情形。
    
    2. 激励对象均未发生《管理办法》第八条及《工作指引》规定的不得成为激励对象的任一情形。
    
    综上,董事会认为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达成。
    
    (三)首次授予的具体情况
    
    1. 授予日:2021年1月8日
    
    2. 授予数量:4,680万股
    
    3. 授予人数:174人
    
    4. 授予价格:1.85元/股
    
    5. 股票来源: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A股普通股
    
    6. 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有效期、限售期和解除限售安排情况
    
    (1)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有效期自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至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或回购处理之日止,最多不超过60个月。
    
    (2)限制性股票自完成登记之日起24个月内为限售期。在限售期内,限制性股票予以限售,不得转让、不得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3)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 24个月后分三期解除限售,每期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33%、33%和34%,实际可解除限售数量应分别与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后的第一、二、三个财务年度(每期对应考核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具体解除限售安排如下表所示:
    
       解除限售               解除限售时间             可解除限售数量占
         安排                                          获授权益数量比例
        第一个      自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24个月后的首
      解除限售期    个交易日起至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36         33%
                    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
        第二个      自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36个月后的首
      解除限售期    个交易日起至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48         33%
                    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
        第三个      自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48个月后的首
      解除限售期    个交易日起至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60         34%
                    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
    
    
    7. 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情况
    
    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174人,对象包括公司司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具体分配情况如下:
    
         姓名               职位           授予数量   占授予总   占股本总
                                           (万股)    量比例     额比例
         李镇         执行董事、总经理        50       0.958%     0.005%
        李忠武       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45       0.862%     0.005%
         刘杰             副总经理            45       0.862%     0.005%
        孟劲松            副总经理            45       0.862%     0.005%
        肖明富            副总经理            45       0.862%     0.005%
             其他核心员工(169人)           4,450     85.249%     0.473%
                     预留                     540      10.345%     0.057%
                     合计                    5,220     100.000%    0.555%
    
    
    注:(1)本计划激励对象未参与两个或两个以上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中没 有
    
    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2)在本计划有效期内,高级管理人员个人股权激励预期收益水平,严格按照国家有关
    
    政策规定执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总水平应参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或部门的原则规定,
    
    依据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办法确定。
    
    二、关于本次授予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限制性股票计划存在差异的说明
    
    截止目前,公司2020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拟定激励对象因职务调整或个人拟放弃认购限制性股票等原因,由182人减少为174人。根据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第八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对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及授予权益数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由182名变更为174名,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4,860万股变更为4,680万股。
    
    除上述调整外,本次授予与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限制性股票计划一致。公司监事会对调整后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监事会对激励对象名单核实的情况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限制性股票计划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激励对象具备《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任职资格,激励对象符合《管理办法》、《工作指引》规定的激励对象条件,其作为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同意以2020年1月8日为首次授予日,向174名激励对象授予4,680万股限制性股票。
    
    四、参与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授予日前6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
    
    参与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首次授予日前六个月内未有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五、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公司将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解除限售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并按照限制性股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经测算,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成本合计为6505.20万元,该费用由公司在相应年度内按解除限售比例分期确认。详见下表: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万元)      (万元)      (万元)      (万元)      (万元)
        2291.51         2341.87        1291.60         568.33          11.89
    
    
    限制性股票成本将在管理费用中列支。上述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仅为测算数据,并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授予日、授予价格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的权益数量有关。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六、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北京市金杜事务所对公司本次激励计划调整及授予相关事项出具的法律意见书认为:本次限制性股票计划调整和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已经取得了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和授权;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日符合《管理办法》和《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关于授予日的相关规定;本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条件已经满足,公司实施本次授予符合《管理办法》及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本次授予尚需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办理股票授予登记等事项。
    
    七、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激励计划的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相关事项的专业意见认为:本次限制性股票计划已取得了必要的批准与授权,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日的确定以及授予对象、授予数量的调整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工作指引》以及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本次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 第八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 第八届第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 第八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4.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整及首次授予相关事项之独立财务顾问报告;
    
    5.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整及授予事项的法律意见书。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