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重工:关于调整为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和期限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2487 公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号:2020-087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为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
    
    度和期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为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和期限的议案》,同意调整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莱大金”)提供担保的额度和期限,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为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中为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蓬莱支行申请综合授信(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提供的 11,500 万元担保,现调整为13,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6.72%,担保期限由2020年2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调整为2020年12月21日至2024年4月7日,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无需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成立日期:2009年12月14日
    
    2、注册地点:蓬莱经济开发区振兴路81号
    
    3、法定代表人:金鑫
    
    4、注册资本:13,000万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钢结构制造、安装,风力发电塔架及基础制造,电站锅炉辅机制造(不含锅炉),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制造;货物进出口(法律法服务设施上报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
    
    7、与本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8、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已审计)         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2,218,740,207.61           2,964,410,587.71
         负债总额                        1,438,632,192.68           1,779,170,669.79
          净资产                           780,108,014.93           1,185,239,917.92
           项目               2019年度(已审计)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334,072,703.19           1,493,123,970.14
         利润总额                          152,538,445.56             237,901,264.36
          净利润                           129,972,184.78             202,216,074.71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公司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全资子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蓬莱大金提供担保,能够满足蓬莱大金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顺利开展经营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蓬莱大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绝对控制权,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234,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17.80%。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