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学大: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关于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致: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接受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学大”或“公司”)的委托,委派本所律师出席并见证了公司2020年12月17日召开的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就公司本次股东大会有关事宜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法律意见书仅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表决程序是否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以及表决结果是否合法有效发表意见,并不对本次股东大会所审议的议案内容以及该等议案所表述的相关事实或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或合法性发表意见。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之目的,本所委派律师列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以前已经发生或者存在的事实,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循勤勉尽责和诚实信用原则,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涉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审查,查阅了相关会议文件,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核查和验证,保证本法律意见所认定的事实真实、准确、完整,所发表的结论性意见合法、准确,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公司承诺其所提供的文件和所作的陈述和说明是完整、真实和有效的,无任何隐瞒、疏漏之处。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见证本次股东大会相关事项合法性之目的而使用,未经本所书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将其用作其他任何目的。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随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决议一并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相应的责任。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本所就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现发表如下法律意见:
    
    一、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资格及召集、召开的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2020年12月1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0年12月17日召开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2020年12月2日,公司董事会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了《关于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召开时间、召开地点、召开方式、出席对象、会议审议事项、股权登记日、会议登记办法等予以公告,公告刊登的日期距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已达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12月17日14:30起;网络投票时间:2020年12月17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的任意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9:15—15:00的任意时间。
    
    2020年12月17日,本次股东大会在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7号致真大厦紫光展厅1-2会议室,以现场投票并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如期召开。
    
    本所律师经核查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本次股东大会出席、列席人员的资格
    
    1、出席会议的股东
    
    经本所律师对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表、股东代理人(以下统称“股东”)情况的核查,以及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投票统计结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果,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和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19名,所持有表决
    
    权股份数共计53,262,46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5.3692%。其中:出席本次
    
    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共计4名,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共计32,643,291股,占公司
    
    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3.9345%。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按照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验证其身份。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投票表
    
    决结果,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15名,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共计
    
    20,619,175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1.4347%。
    
    2、出席、列席会议的其他人员
    
    出席、列席会议的其他人员包括:(1)公司部分董事;(2)公司部分监事;(3)公司董事会秘书;(4)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5)本所律师。
    
    综上,本所律师经核查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出席、列席人员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关于本次股东大会提出临时提案的情形
    
    经本所律师见证,除上述《关于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中提及的议案外,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修改原议案和提出新议案的情形。
    
    四、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
    
    经本所律师见证,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会议通知所载明的议案进行了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表决,由股东代表、监事代表及本所律师进行了计票、监票,并当场公布表决结果,出席会议的股东没有对表决结果提出异议。网络投票结束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了本次网络投票的投票结果统计表,公司合并统计了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
    
    根据现场会议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票、验票,及对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的表决合并统计结果,以及本所律师的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股份为53,238,466股,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99.9549%;反对股份为 24000 股,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0.0451%;弃权股份0股,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经本所律师核查,上述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五、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一式四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以下无正文,为签署页)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本页无正文,为《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关于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之签字盖章页)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盖章) 见证律师(签字):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王清友 贺南华
    
    刘翠娥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