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融捷:关于2021年度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ST融捷 公告编号:2020-060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财
    
    务资助和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支持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和战略发展,公司控股股东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捷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吕向阳先生拟于2021年度为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以下统称“公司”)提供6亿元的财务资助和担保总额度。其中,财务资助额度不超过3亿元,按同期市场化利率计付资金占用费;担保额度不超过3亿元,为无偿提供。上述总额度指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合计接受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财务资助及担保的最高额度,接受财务资助的方式可以通过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委托贷款、代付款项等方式进行。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融捷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有偿财务资助发生额5,670万元和无偿担保发生额5,000万元。
    
    融捷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吕向阳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融捷集团和吕向阳先生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额度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2020年12月11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吕向阳先生、张顺祥先生、张国强先生、谢晔根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且审议本议案的非关联董事不足三人,本议案需直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融捷集团及吕向阳先生、张长虹女士应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一)控股股东融捷集团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 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5号4501房
    
    法定代表人:吕向阳
    
    注册资本:7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5年4月1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231224546A
    
    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投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日用杂品综合零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能源管理服务;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百货零售(食品零售除外);投资管理服务;技术进出口;节能技术推广服务;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资产管理(不含许可审批项目);投资咨询服务;企业财务咨询服务。
    
    2、股权结构情况
    
    融捷集团由吕向阳、张长虹夫妇于1995年创立,自创立起一直由吕向阳、张长虹夫妇控制。吕向阳现直接持有融捷集团 89.50%股份;张长虹直接持有融捷集团10.50%股份。
    
    融捷集团最近三年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和实业运营等,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相关产业。融捷集团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万元)                         2,768,245.41                1,453,049.44
     净资产(万元)                           1,499,378.73                  776,236.86
                                      2020年1-9月                  2019年度
     营业收入(万元)                           239,317.32                  253,203.12
     净利润(万元)                              19,370.76                    8,068.85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实际控制人吕向阳先生
    
    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吕向阳先生同时担任公司控股股东融捷集团董事长,且为融捷集团实际控制人。
    
    吕向阳先生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巢湖分行工作;1995年2月与王传福先生共同创办比亚迪(002594.SZ),1995年4月创办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7月4日起任本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并担任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247.SZ)董事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广州文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慢钱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融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融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安徽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等职。
    
    吕向阳先生有着数十年产业投资和金融投资的经验,拥有十多年锂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等实业运作经历,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非凡的业绩。
    
    (三)关联关系说明
    
    融捷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吕向阳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吕向阳先生同时为融捷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和10.1.5条的有关规定,融捷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吕向阳先生为公司关联人,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四)信用情况
    
    融捷集团信用情况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及数量
    
    融捷集团和吕向阳先生为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和担保总额度为 6 亿元;其中,财务资助额度不超过3亿元,按同期市场化利率计付资金占用费;担保额度不超过3亿元,为无偿提供。上述总额度指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及担保的最高额度,财务资助的方式可以通过直接提供资金、委托贷款、代付款项等方式进行。
    
    (二)定价原则
    
    为支持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和战略发展,并充分发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作用,上述财务资助为有偿提供,按同期市场化利率计收资金占用费;担保为无偿提供。
    
    (三)额度有效期限
    
    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于2021年度内签订交易合同有效。
    
    四、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及担保主要是基于公司经营运作、项目建设及战略发展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的支持。本次财务资助及担保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未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五、2020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方累计发生关联交易金额
    
    2020 年初至披露日,公司未与吕向阳先生直接发生任何类型的关联交易,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融捷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如下:
    
    1、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向该关联方销售产品、商品发生金额53.55万元,向关联方采购产品、商品发生金额3.03万元,向关联方提供厂房租赁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2.45万元。
    
    2、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接受关联方有偿财务资助实际发生额5,670万元,财务资助余额0万元;接受关联方无偿担保实际发生额5,000万元,担保余额7,000万元。
    
    六、独立董事事情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如下:
    
    (一)事前认可
    
    “我们认为,公司该项关联交易事项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支持公司发展的有力举措,不仅有利于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并满足公司经营及投资资金需求,也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和支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我们同意将该项事项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1、该关联交易事项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支持公司发展的有力举措,不仅有利于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并满足公司经营及投资资金需求,也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和支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董事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我们对该议案投了赞成票,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署的《融捷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署的《融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函》;
    
    3、经独立董事签署的《融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深交所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融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