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丰: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筹)生猪育肥养殖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975 证券简称:新五丰 公告编号:2020-068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湖南耒阳新合农
    
    牧有限责任公司(筹)生猪育肥养殖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
    
    1、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筹)生猪育肥养殖项目
    
    ①投资设立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新合农牧”)。
    
    ②新合农牧拟采取合作育肥模式,开展生猪育肥养殖业务。
    
    ●投资金额:5,986.85万元
    
    1、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五丰”)拟与耒阳新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耒阳新融”)共同投资设立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新合农牧注册资金3,000万元,其中:新五丰以货币方式出资2,400万元,占股份总数80%,耒阳新融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股份总数20%。
    
    2、本次设立完成后,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合作育肥模式,开展生猪育肥养殖业务。本项目的建设投资主要包括首批投资仔猪15,000 头费用,首批生猪饲料成本,前期工作费用与预备费,首批生猪养殖期间公司员工工资与管理、销售费用,医药费用与环保处理费用,流动资金预估投资费用,第一年的利息费用,项目总投资合计5,986.85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存在一定的因猪价波动造成运营的风险、国家政策调整等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为推动生猪育肥事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村经济,新五丰拟与耒阳新融共同投资设立新合农牧。新合农牧注册资金3,000万元,其中:新五丰以货币方式出资2,400万元,占股份总数80%,耒阳新融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股份总数20%。
    
    (2)本次设立完成后,新合农牧将采取合作育肥模式,开展生猪育肥养殖业务。本项目的建设投资主要包括首批投资仔猪15,000头费用,首批生猪饲料成本,前期工作费用与预备费,首批生猪养殖期间公司员工工资与管理、销售费用,医药费用与环保处理费用,流动资金预估投资费用,第一年的利息费用,项目总投资合计5,986.85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12月7日,新五丰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审议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筹)生猪育肥养殖项目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涉及本次对外投资的具体事宜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投资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筹)生猪育肥养殖项目有利于生猪育肥事业发展,符合公司实际业务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交易的其他事项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已对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企业名称:耒阳新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严海生
    
    合伙人出资方式、数额如下:
    
                 姓名              认缴出资额(万元)         出资方式              出资比例
     严海生(执行事务合伙人)            360                   货币                  60%
                 姚丹                     90                   货币                 15%
                邓运华                    30                   货币                  5%
                 罗珍                     30                   货币                 5%
                谭家文                    30                   货币                 5%
                 周星                     30                   货币                 5%
                朱突辉                    30                   货币                 5%
                 合计                    600                                       100%
    
    
    注册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青麓居委会经济开发区东三路西五栋
    
    成立日期:2020年11月25日
    
    耒阳新融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湖南耒阳新合农牧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开发区东三路西五栋3单元15-13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新合农牧出资结构:序 认缴注册资本 出资 认缴出资占公
    
     号       股东姓名              (单位:万元)方式    出资时间      司注册资本比
                                                                        例
     1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2,400    货币   2021年12月30        80%
     2    耒阳新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         600    货币   日之前              20%
          (有限合伙)
                   合计                   3,000        /                      100%
    
    
    经营范围:种猪、生猪的饲养及销售;提供牲畜、家禽饲养技术服务;道路运输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股东新五丰有权提名2名董事;股东耒阳新融有权提名1名董事。各股东对于其他股东提名的董事人选,如提名人选符合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条件,则均应无条件表决同意当选。
    
    公司董事会所有决议事项之表决,采用一人一票制,且所有董事会决议事项均应获得过半数以上董事同意方得通过。
    
    公司董事长由股东新五丰提名的董事担任。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股东新五丰有权提名1名监事,并另行推荐1名职工代表监事(最终由职工民主选举产生);股东耒阳新融有权提名1名监事。各股东对提名的监事人员,均应无条件表决同意当选。
    
    公司监事会所有决议事项之表决,采用一人一票制,且所有监事会决议事项均应获得半数以上监事同意方得通过。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结构如下:
    
    (1)总经理1名:由股东新五丰指定人选并经董事会聘任后担任。总经理职责为:负责公司具体日程生产经营,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以及承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总经理职责。
    
    (2)副总经理1名,根据总经理提名,由董事会聘任。
    
    (3)财务负责人1名。由股东新五丰指定人选并经董事会聘任后担任。
    
    公司股东会后续可作出股东会决议,根据公司发展情况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职责进行调整及补充。
    
    (二)项目基本情况
    
    本次设立完成后,新合农牧将采取合作育肥模式,开展生猪育肥养殖业务。本项目的建设投资主要包括首批投资仔猪15,000头费用,首批生猪饲料成本,前期工作费用与预备费,首批生猪养殖期间公司员工工资与管理、销售费用,医药费用与环保处理费用,流动资金预估投资费用,第一年的利息费用,项目总投资合计5,986.85万元。在12年财务测算期内,预计项目总收入122,220.00万元,总成本费用 115,061.10 万元,利润总额 7,158.90 万元,总投资收益率10.45%。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耒阳新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一)新合农牧出资及股权结构:
    
                                                                              认缴
                                                                              出资
     序                            认缴注册资本                               占公
     号         股东姓名          (单位:万元)出资方式       出资时间      司注
                                                                              册资
                                                                              本比
                                                                               例
     1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2,400        货币    2021年12月30日     80%
     2  耒阳新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       600         货币          之前         20%
        (有限合伙)
                 合计                 3,000          /                        100%
    
    
    (二)股东的义务
    
    1、按照法律规定和本协议的约定,应当在2021年12月30日前,将应当缴纳的全部认缴注册资本及时、足额的汇入公司指定专用账户。
    
    2、及时提供公司申请设立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文件及材料。
    
    3、在公司设立过程中,因股东过错导致公司或其他股东的利益受到损害的,应当由存在过错的股东对公司或其他股东承担赔偿责任。
    
    4、股东应当根据本协议约定及时足额出资,如未按本协议约定及时足额出资,除向公司补足其应缴付的出资外,还应当对其未及时足额出资行为给其他股东造成的损害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三)违约责任
    
    1、各方应遵守其在本协议中所作出的各项陈述与保证,在其他股东违反其陈述与保证的情形下,守约方有权依法追究该股东的违约责任。
    
    2、各方同意,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规定,守约方有权终止协议并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失。
    
    (四)争议的解决
    
    1、凡因执行本协议所发生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协议双方应通过友好协议解决。如果不能协议解决,任何一方可向长沙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并受该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之约束。
    
    2、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本协议任何条款被裁定为无效而被终止执行,不影响本协议其它条款的持续有效和执行。
    
    (五)协议生效及变更
    
    1、本协议自各方签署之日且甲方履行上市公司审批程序后正式生效。
    
    2、经股东各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形式变更本协议。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促进当地生猪养殖业发展和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促进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可以带动项目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2、项目建成投产后,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良好。
    
    3、项目完成后,新五丰控股新合农牧,可以将子公司的经营风险有效地限制在一定范围以内,新五丰公司只在出资范围内对其承担风险,通过引入自然人投资,实现了吸引民营资本投资从而直接放大国有资本的功能。
    
    4、本项目由新五丰与当地投资者合资成立,采取合作育肥模式,可以促进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带动当地生猪品质提升,缓解猪肉市场的供需矛盾。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生猪市场竞争力或竞争对手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2、生猪和主要原材料实际价格与预测价格发生较大波动;
    
    3、养殖疫病带来的经营风险;
    
    4、资金供应不足或来源中断导致项目延期,流动资金不足导致运营方面困难;
    
    5、农业养殖业结构的调整、国家政策变化、区域规划调整等方面;
    
    6、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不足给养殖行业带来的损失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带来的养殖成本增加等方面。
    
    特此公告。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五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