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科技: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859 证券简称:洁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92
    
    债券代码:128137 债券简称:洁美转债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美科技”或“公司”)于 2020年12月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 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323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6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 100元,期限6年。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律师费、审计验资费、资信评级费、发行手续费等与发行可转债直接相关的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3,647,315.8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1月10日汇入公司设立的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中。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证报告》(天健验〔2020〕486号)。
    
    为使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本次募投项目。截至2020年11月10日,公司募投项目累计已投入自筹资金 41,749,967.14 元,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金额为41,749,967.14元,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募集资金承诺 自筹资金实际   置换金额
                                 (万元)  金额(万元)  投入(元)      (元)
         年产36,000吨光学级
      1  BOPET膜、年产6,000吨    60,091.00     45,000.00  41,749,967.14  41,749,967.14
         CPP保护膜生产项目(一
         期)
      2       补充流动资金        15,000.00     15,000.00             -            -
                  合计            75,091.00     60,000.00  41,749,967.14  41,749,967.14
    
    
    二、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拟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拟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拟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以下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上述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管理措施情况
    
    1、投资风险
    
    (1)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公司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
    
    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
    
    东获得更多的回报。
    
    五、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 20,000 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八、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认真核查,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股东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此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后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洁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