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关于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733 证券简称:仙鹤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2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
    
    ●投资金额:项目预计总投资118亿元人民币
    
    ●本公告属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前期已于2020年9月17日披露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来宾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尚需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能生效。
    
    2、本次投资项目尚需通过立项备案、环境影响审批等程序,相关项目投资所涉建设周期等均存在不确定性。
    
    3、关于本次项目的投资资金及支付安排:由于本次项目投资资金较大,远高于目前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同时支付期间较长,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如遇资金紧张的情况,可能会影响项目的投资金额及投资进度。
    
    4、本次投资项目建设期较长,项目分三期建设,正式动工之日起计三年内实现首期投产,七年内实现全部建成投产。后续进展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市场变化影响等不确定因素,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预期收益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20年9月16日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来宾市人民政府签订《来宾市三江口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在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兴宾片区投资建设“年产25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及纤维制备项目”达成框架性约定,计划投资总额不少于 100亿元人民币。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来宾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二)对外投资进展
    
    2020年11月27日,公司与来宾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书》。
    
    (三)对外投资的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二、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广西三江口新区南泗片区,位于来宾市兴宾区南泗乡,具体位置以来宾市规划部门出具的项目红线图为准。项目规划用地总规模 5000亩,其中主体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用地3000亩,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用地2000亩。
    
    (三)项目投资方: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规模118亿元。其中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投资88亿元,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总投资20亿元,林地建设10亿元。
    
    (五)投资项目内容:年产25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及纤维制备项目。主体项目包含年产150万吨纸浆纤维制备项目(其中化学纸浆100万吨,化学机械浆50万吨),年产10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纸项目和主体项目的热电联产、物流供应链、能源管理等配套辅助设施,以及产业链延伸的其他配套项目。
    
    (六)投资进度:项目分三期建设,正式动工之日起计三年内实现首期投产,七年内实现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量25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
    
    (七)林木保障地规模及投资方式
    
    林木保障地选址位于来宾市辖区内及周边自治区属林场,以国有林场和集体林场为主,以个人和家庭林地为辅助,规划林地总面积200万亩,采用市场购买、土地流转、林权转让、股权合作和木材长期专供协议等多种方式保障项目的原料木材的供应。
    
    (八)市场定位及可行性分析: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种纸作为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同时“限塑令”的落地和人们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加速了“以纸代塑”的产品需求。一直以来,特种纸的大宗原材料木浆基本依赖进口,成为我国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发展的瓶颈。本次来宾市政府对原材料所需林木保障地的约定,为充分发挥广西林木资源优势,解决制浆原材料瓶颈提供了基础保障。公司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已发展成为我国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工艺技术,具备规模化、稳定、可靠地生产高端产品的能力。基于对国内外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行业的充分调研和对市场发展前景的充分论证,公司需要加快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档纸基功能材料占比,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来宾市三江口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位于广西来宾市三江口新区。该区域资源丰富,水量充沛,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适合发展林浆纸用一体化产业。基于公司与来宾市政府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书》,旨在细化具体的投资环节,落实投资相应计划,从而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布局上游产业链,扩大公司产业规模,促进双循环经济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也契合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由于项目建设尚需较长的时间周期,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构成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的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该项目可能存在如下主要风险:
    
    (一)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尚需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如出现审议未通过情形,该协议有不能生效的风险。
    
    (二)本次投资项目尚需通过立项备案、环境影响审批等程序,相关项目投资所涉建设周期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如因国家或地方政策调整,项目审批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由于本次项目投资资金较大,远高于目前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同时支付期间较长,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如遇资金紧张的情况,可能会影响项目的投资金额及投资进度。公司将强化资金统筹,合理安排投资节奏。同时,加强对项目的资金管理和投资风险管理以降低风险。
    
    (四)本次投资项目建设期较长,项目分三期建设,正式动工之日起计三年内实现首期投产,七年内实现全部建成投产。后续进展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市场变化影响等不确定因素,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预期收益的风险。因此,公司将时刻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投资策略、提升服务品质等手段降低投资风险。
    
    (五)本协议的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因甲乙双方任意一方违约或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造成协议无法继续履行的风险。
    
    (六)本次对外投资以及本投资项目的各项后续事宜,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应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后续项目的进展情况如发生较大变化或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时予以披露。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书》
    
    特此公告。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鹤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