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制造: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注销募集资金专用
    
    账户的核查意见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或者“保荐机构”)作为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科达制造”,原名: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对科达制造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并于使用完毕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进行了审慎的核查,具体核查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2月20日出具的《关于核准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95号),科达制造向三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311,214,227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68元,募集资金总额1,145,268,355.36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133,277,789.32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5月28日全部到账,并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由其出具中喜验字【2020】第0005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20年6月4日分别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站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石湾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北滘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签订了《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020年7月,公司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注销了部分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1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公司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及存续情况如下:
    
             账户号                        专户银行名称                   备注
     801101001136738940     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     存续
     800264555308026        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站西支行                已注销
     44431001040018159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石湾支行        已注销
     392000100100674633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营业部          已注销
     757900003610902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            已注销
     686072892027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营业部      已注销
     666572854059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            已注销
     2013013909201347122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        已注销
    
    
    三、募集资金使用及本次专户注销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6,800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使用不超过118,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因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13,327.78万元,少于原计划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所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已使用113,330.53万元(包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节余38.85万元募集资金(银行利息收入)。后续公司拟将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予以注销,节余资金及结息将自动转入公司银行存款基本户。
    
    待上述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后,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完毕,专项账户亦全部注销完毕。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通过查阅公司本次发行相关信息披露文件、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关于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的有关决议文件,对科达制造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并于使用完毕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进行了审慎核查。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以及使用完毕后注销账户,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因此,招商证券对科达制造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并于使用完毕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事项无异议。
    
    (以下无正文)
    
    (此页无正文,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保荐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吴宏兴 杜元灿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