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经销商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20-105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经销商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
    
    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册的符合一定条件的经销商。被担保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经销商需提供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对其担保额度等额的反担保,反担保可采用房产抵押、动产质押、家庭成员连带担保等双方协商认可的形式。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经销商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符合条件的经销商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授信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经销商在该授信额度项下的融资用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支付采购货款,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上述议案仍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经销商担保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为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推荐并经银行审核确认后并纳入授信客户范围的全资子公司下游非关联经销商。公司将根据与经销商的历史交易记录、经销商资信情况等通过分析提取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商业信誉良好、遵守公司营销纪律和销售结算制度、并愿意保持长期合作
    
    第 1 页 共 3 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20-105
    
    关系的经销商推荐给银行。如经销商违规违纪,公司可考虑取消担保或降低担保额度。
    
    被担保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担保。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协议。
    
    目前公司确定的担保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一年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3、担保金额:总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具体以银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4、对外担保的风险管控措施
    
    针对为全资子公司经销商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事项,公司将制定相应的操作规范,明确风险控制措施,降低担保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公司负责对纳入担保范围的经销商的资质进行审核和推荐,确保加入进来的经销商信用良好,具有较好的偿还能力;
    
    (2)指定银行及授信额度下的融资用途仅限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支付采购货款。
    
    (3)公司要求经销商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采用包括但不限于房产抵押、动产质押、家庭成员连带担保等双方协商认可的方式办理。公司将谨慎判断反担保的可执行性及反担保提供方实际担保能力。公司为经销商履行担保责任后,在承担保证范围内,依法享有追偿权。
    
    (4)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公司章程、协议约定,对经销商实施保前审查、保中督查、保后复核,不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符合资质条件的经销商的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在整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本次担保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要,有利于帮助经销商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扩大销售规模,进一步与经销商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有利于应收账款回笼,增加公司资产流动性,实现公司与经销商的共赢。
    
    本次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
    
    五、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第 2 页 共 3 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20-105
    
    独立董事对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经销商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本次对外提供担保将推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渠道业务发展,帮助经销商解决在经营活动中的资金短缺困难,有助于实现公司与经销商共赢,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本次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对外提供担保的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担保的行为对推动公司渠道业务的发展,帮助经销商解决在经营活动中的资金短缺困难,实现公司于经销商的共赢有巨大帮助,且本次对外提供担保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同意公司本次对外提供担保行为,并同意授权董事长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在总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范围内签署为经销商担保的相关法律文件。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含本次担保金额),实际对外担保余额14,4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6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含本次担保金额),实际发生对子公司担保金额约17,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
    
    第 3 页 共 3 页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