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证券”)作为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者“闻泰科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独立财务顾问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规规定,就闻泰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慎的核查,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171号)核准,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44,581,091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799,999,939.1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 43,616,148.64 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756,383,790.46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7月17日全部到位,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众会字(2020)第6397号”《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验资报告》。
    
    二、截止目前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闲置情况
    
    根据上市公司于2020年6月20日披露的《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修订稿)》,以及募集资金实际到位情况,本次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如下:
    
      序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拟使用的募集    募集资金
      号                                        (万元)    资金(万元)      占比
      1   安世中国先进封测平台及工艺升级项目      180,802         160,000     27.59%
          云硅智谷4G/5G半导体通信模组封测和
      2   终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闻泰昆明智能      208,088         105,000     18.10%
          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
      3   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上市公司      290,000         290,000     50.00%
          债务
      4   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15,000          15,000      2.59%
      5   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       10,000          10,000      1.72%
          用
                             合计                                 580,000    100.00%
    
    
    注: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799,999,939.10元,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的部分为43,616,148.64 元(不含税金额)。因此,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5,756,383,790.46元。
    
    截止2020年8月31日,上市公司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0.63亿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7.01亿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现金管理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上市公司已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    期限                             保底
        产品类型           客户名称         (亿   (天)    起息日      到期日     收益
                                             元)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999     35      2020/9/4     2020/10/9    1.49%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1     36      2020/9/4    2020/10/10   1.50%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99     90      2020/9/4     2020/12/3    1.49%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1     91      2020/9/4     2020/12/4    1.50%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999    150     2020/9/4     2021/2/1    1.49%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1    151     2020/9/4     2021/2/2    1.50%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999    180     2020/9/4     2021/3/3    1.49%
       结构性存款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1    181     2020/9/4     2021/3/4    1.50%
                     合计                   10.000     -          -            -          -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由于募投项目的投资周期较长,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拟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26.60 亿元,拟购买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委托理财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品种
    
    投资的理财产品必须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委托理财等。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高风险理财产品。
    
    2、决议有效期
    
    自上市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议案起不超过12个月。购买的理财产品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投资额度
    
    上市公司计划根据募集资金现状及使用计划统筹安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60亿元,并在决议有效期内上市公司根据投资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投资使用。
    
    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上市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4、实施方式
    
    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上市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投资或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5、信息披露
    
    上市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上市公司投资银行产品及其相应的损益情况。
    
    6、关联关系说明
    
    上市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虽然上市公司投资品种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上市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上市公司拟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财务部根据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所需的资金使用计划,针对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总经理审批。
    
    2、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上市公司投资的产品不得质押。
    
    3、上市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募集资金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上市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市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将在确保上市公司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上市公司募投项目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上市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投入,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将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为上市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六、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意见
    
    2020年10月12日,闻泰科技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同意上市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6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委托理财等。本次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后12个月内。购买的理财产品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董事会同意上市公司2020年9月4日购买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投资或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审阅了公司董事会提供的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议案和文件,经认真审阅相关文件、审慎分析后,发表如下独立意见:本次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6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的情形,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时,同意上市公司2020年9月4日购买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
    
    (三)监事会意见
    
    2020年10月12日,闻泰科技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6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上市公司2020年9月4日购买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
    
    七、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闻泰科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该事项已经闻泰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同意上市公司于2020年9月4日购买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闻泰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通过相应审批程序。基于以上意见,独立财务顾问同意闻泰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以下无正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