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家居: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赣州发展)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美克家居
    
    股票代码:600337
    
    信息披露义务人: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 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州大道18号阳明国际中心2号楼601-363室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州大道18号阳明国际中心2号楼601-363室
    
    权益股份变动性质:增加(协议转让)
    
    签署日期:2020年9月26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及过户登记手续将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有关规定办理。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
    
    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目录
    
    第一节、释义……...…………………………………………………………...……………………..…………..4
    
    第二节、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5
    
    第三节、持股目的…………...…………………………………………………………………………………..7
    
    第四节、权益变动方式………………………………………………………………………………………..8
    
    第五节、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11
    
    第六节、其他重大事项……...………………………...………………………..…………………………12
    
    第七节、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13
    
    第八节、备查文件……...…………………………………………………….….……………………………14
    
    附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15
    
    第一节 释义
    
    在本报告书中,除非文中另有所指,下列词语具有如下含义:
    
     本报告书             指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美克家居   指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赣州 指  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发展
     15号准则             指  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
                               号—权益变动报告书
     元                   指  人民币元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州大道18号阳明国际中心2号楼601-363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赣州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廖天茂)
    
    认缴出资额:30亿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702MA39AQ540R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范围: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证券、期货及财政信用业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经营期限:2020-09-18至2050-09-17
    
    主要股东情况:如下表
    
          合伙人名称       出资方式   认缴出资额   认缴比例         性质/备注
                                      (万元)
     赣州发展工业引导母      货币      28,000.00       9.33%       有限合伙人
     基金(有限合伙)
     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      货币     271,900.00      90.63%       有限合伙人
     限公司
         其中:1、国泰元鑫赣     货币        211,900.00        70.63%  单一委托人:赣州金融控股
     鑫一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国泰元鑫赣     货币         60,000.00        20.00%  单一委托人:赣州市南康区
     鑫二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城发集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赣州发展投资基金管      货币         100.00       0.04%   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
     理有限公司                                                      合伙人
             合计             -       300,000.00     100.00%            -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州大道18号阳明国际中心2号楼601-363室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姓名       性别     国籍    长期居住地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    职务或兼职情况
                                                或者地区的居留权
       廖天茂       男      中国     江西赣州          否          执行事务合伙人的
                                                                        委派代表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公司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2020年9月17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之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母公司赣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赣州金控”)持有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宏股份,股票代码:002803)8.98%股份;赣州金控的控股子公司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吉宏股份4.75%的股份,合计持有吉宏股份13.73%的股份。
    
    截至2020年6月30日,赣州金控的母公司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赣发投”)持有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金信诺,证券代码:300252)8.00%的股份。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股权关系图
    
    第三节 持股目的
    
    一、持股目的
    
    (一)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执行
    
    赣发投于2020年1月17日与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美克集团”)、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市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上述战略合作协议,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20年9月26日通过与美克集团、赣州市南康区城发集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南康金投”)、赣州金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美克集团将其持有的美克家居176,677,274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信息披露义务人。南康金投和赣州金控通过投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有限合伙份额,间接投资美克家居。
    
    (二)认可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美克家居是面向全球中高端优质市场,为客户打造高品位、一站式生活方式极致体验且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上市公司,作为家居行业头部品牌,公司实施多品牌战略,自主拥有以“美克美家”为主的多品牌经营模式,具备从商品创新迭代、智能制造、零售多品牌至售后服务,端对端的垂直供应链整合能力,美克家居在新中产阶级以上的优质市场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美克家居正在由产品经营向产业经营转型,由强势品牌公司转型为全渠道平台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持股的主要目的是认同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认可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按照江西省“四区一中心一高地”的数字化经济发展战略目标,信息披露义务人将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利用美克家居的全渠道能力,将南康当地由产业资源型转变为品牌经济型,对南康当地家具产业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为南康产业战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并对当地税收、就业起到拉动作用,实现双赢。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截至本报告书披露日,在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情况
    
    本次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也未实际控制上市公司具有表决权的股份。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通过股份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美克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6,677,27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不存在被限制转让的情况。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76,677,27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
    
    二、本次权益变动方式为股份协议转让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变化情况如下:
    
                                       本次变动前持有股份          本次变动后持有股份
      股东名称       股份性质                     占公司总股                 占公司总股
                                   股份数(股)   本的比例(%)股份数(股)  本的比例(%)
     美克集团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632,254,524        35.79  455,577,250        25.79
     赣州发展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0            0  176,677,274        10.00
        小计                         632,254,524        35.79  632,254,524        35.79
    
    
    三、股份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各方
    
    甲方(转让方):美克集团
    
    乙方(受让方):赣州发展
    
    丙方:南康金投
    
    丁方:赣州金控
    
    (二)标的股份及转让价格
    
    1、标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的标的股份系甲方持有的美克家居176,677,274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美克家居总股本的10%。
    
    2、转让方式
    
    本次交易的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甲方将其持有的标的股份转让给乙方,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协议转让相关合规性确认手续及股票登记过户。
    
    3、转让价格及定价依据
    
    甲方向乙方转让标的股份的总价格为:标的股份数量乘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美克家居股票交易均价的145%,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2020年9月26日,前30个交易日美克家居股票均价为5.80元/股)。转让价格为含税价格,转让价格定价原则不因任何事项的变动而调整,但各方一致同意的除外。
    
    4、标的股份数量调整
    
    自本协议签署后,上市公司因送股、公积金转增、拆分股份等原因发生股份数量变动的,标的股份数量随之调整,以使得调整后的标的股份数量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仍为10%。
    
    (三)股份转让款支付
    
    甲方向乙方转让标的股份的总价格为148,585.59万元(大写:壹拾肆亿捌仟伍佰捌拾伍万伍仟玖佰圆整),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日内,乙方向甲方以现金方式支付3亿元股权收购预付款。
    
    乙方于2020年10月30日之前,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完成剩余款项118,585.59万元(大写:壹拾壹亿捌仟伍佰捌拾伍万伍仟玖佰圆整)支付。
    
    (四)交割前义务及交割安排
    
    1、标的股份解质押/担保
    
    乙方支付完成本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总价款后10个工作日内,用于本协议交割的10%股权应办理解除质押手续,解除质押手续所需资金应放置于甲乙双方共管账户。
    
    2、申请合规性确认
    
    自股份转让款全部支付后【15】个工作日内,甲乙双方应共同向上交所提交关于标的股份转让合规性确认意见的申请。如上交所或其他有权监管机构对本次股份转让方案提出异议或修改意见的,甲乙双方应本着促成本次交易的目的积极磋商并调整交易方案。
    
    3、标的股份过户
    
    于上交所就本次交易出具合规性确认意见之日起5个工作日或甲乙双方一致同意的更长期限内(不晚于本协议约定的股份转让款全部支付后30日内),甲乙双方应共同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标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甲方将标的股份过户至乙方名下。甲乙双方同意,为办理标的股份过户手续,甲乙双方将密切合作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五)过渡期及交割后安排
    
    1、交割日
    
    标的股份过户至乙方名下之日为交割日,自交割日起,乙方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上市公司章程的约定享有股东权利、承担股东义务,交割日前标的股份对应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乙方享有。
    
    2、过渡期内损益
    
    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至交割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目标公司发生送股、公积金转增、拆分股份,标的股份数量按照本协议第2.4条之约定调整;过渡期内上市公司发生现金分红的,该等分红由乙方享有。
    
    3、善良管理人义务
    
    过渡期内,甲方承诺应按照善良管理人的标准履行上市公司股东的权利和义务,确保上市公司稳定经营,并做出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保证所有资产、业务的良好运行。不实施以下任一行为:(1)上市公司及/或其下属主要子公司停止经营主营业务、变更主营业务、扩张非主营业务或在正常业务过程之外经营任何业务;(2)上市公司及/或其下属子公司新增为除上市公司自身及其下属子公司之外的第三方提供保证、抵押、质押或其他担保;(3)上市公司及/或其下属子公司和解或妥协处理任何重大的税务责任,且乙方有理由认为前述行为会使乙方因此受到重大不利影响;(4)其他任何可能对上市公司或乙方潜在权益产生影响的行为。
    
    4、乙方承诺
    
    乙方承诺,除甲乙双方另有约定或经甲方书面同意,自交割日起5年内不以任何方式出售标的股份,且应向美克家居作出承诺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限售手续。
    
    甲方承诺,自交割日起5年内不主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5、标的股份收购
    
    前述限售期满后,甲方有权收购乙方所持美克家居股份,具体收购内容届时由甲乙双方另行协商确定。任意一方对外协议转让股份的,对方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
    
    (六)违约责任
    
    本协议签署后,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及时、不适当履行本协议项下其应履行的任何义务,或违反其在本协议项下作出的任何陈述、保证或承诺,均构成其违约,应按照法律规定和本协议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和其他方的全部损失赔偿责任(包括律师费、仲裁费、公证费等)。
    
    (七)生效时间
    
    本协议自各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自事实发生之日起前6个月内,不存在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票行为。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与本次在美克家居中的权益变动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七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八节 备查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所在地   新疆乌鲁木齐
     股票简称                        美克家居            股票代码            600337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    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  信息披露义务人     江西赣州
                                 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   增加√         减少□          有无一致行动人  有  □
     变化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                     无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   是  □                         信息披露义务人  是  □
     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   否  √                         是否为上市公司  否  √
     东                                                  实际控制人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       协议转让      √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   国有股行政划转或变更     □      间接方式转让  □
     选)                 取得上市公司发行的新股   □      执行法院裁定  □
                          继承  □                         赠与          □
                          其他  □   (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
     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   无
     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
     行股份比例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 股票种类:  A股流通股
     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   变动数量:  增加17667.7274万股
     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
     例                   变动比例:  增加10.00%
     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   时间:2020年9月26日
     益的股份变动的时间
     及方式               方式:协议转让
     是否已充分披露资金   是  √       否  □
     来源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
     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   是  □       否  √
     续增持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
     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    是  □       否√
     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
     股票
    
    
    填表说明:
    
    1、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法定代表人(委派代表)(签章):廖天茂
    
    日期:2020年9月2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