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数通: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41 证券简称:先进数通 公告编号:2020-082
    
    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提供担保后,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16.8亿,占公司最近一起经审计净资产的196.60%,提供担保总余额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目前相关担保无逾期债务、涉及诉讼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等情况。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可能带来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障全资子公司北京先进数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进数通数字”)日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拟为先进数通数字向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采购产品和服务的货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本公司对先进数通数字担保情况如下表所示:
    
              被担保   担保方   被担保方最  截至目   本次新增   担保额度占上   是否
     担保方     方     持股比   近一期资产  前担保   担保额度   市公司最近一   关联
                         例       负债率     余额              期净资产比例   担保
     北京先   北京先
     进数通   进数通
     信息技   数字科    100%      6.15%      0亿      15亿        175.54%      否
     术股份   技有限
      公司     公司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先进数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注册地点:北京市大兴区经济开发区科苑路18号1幢A3户型一层242室
    
    法定代表人:罗云波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云计算中心(限PUE值在1.4以下);计算机维修;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迅设备;(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
    
    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
    
    持股100%
    
    北京先进数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3.先进数通数字成立于2020年,截至2020年6月30日资产总额99,876.57元、负债总额6,137.53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6,137.53元)、净资产93,739.04元、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6,260.96元、净利润-6,260.96元。
    
    4.被担保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先进数通数字与神州数码签订的采购合同形成的未付合同款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年,保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四、董事会意见
    
    先进数通数字向神州数码采购的产品与服务全部用于向最终用户销售,先进数通数字将在与客户签署销售合同后再向神州数码采购相关产品,以自有资金及客户支付的合同款项支付向神州数码的采购款项。先进数通数字客户均为大中型企业客户,信誉良好,与本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先进数通数字与最终用户的销售合同执行风险可控,本公司对先进数通数字的担保风险可控。
    
    先进数通数字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担保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本公司拥有先进数通数字100%权益,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提供担保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1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起经审计净资产的196.60%、提供担保总余额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目前相关担保无逾期债务、涉及诉讼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等情况。
    
    六、其他
    
    本议案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同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李铠先生在审议通过的议案范围办理担保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最高额保证合同;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进数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