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友谊:关于购买投资产品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ST友谊 编号:2020—067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投资产品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披露了《关于购买投资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110号),要求公司对担保方武汉信用风险管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补充披露,根据要求现补充披露如下:
    
    原公告“二、关联方基本情况”中补充披露内容如下:
    
    (一)武汉信用风险管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武汉信用风险管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住所:洪山区雄楚大街197号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唐武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07179583631
    
    经营范围: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各类担保业务;为企业提供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信用信息服务、信用风险管理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许可证在核定的期限内方可经营)
    
    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历史沿革
    
    武汉信用风险管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湖北省首批获得国家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资质单位。公司为国内最早围绕信用风险管理技术开展金融服务和金融投资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20年来,其逐步形成了以授信业务、投融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三大板块为主的经营格局。公司目前是武汉市信用担保协会会长单位、湖北省信用担保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发起人单位;武汉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国内主要评级公司均给予公司资本市场长期主体评级AA+。
    
    3.近三年发展情况
    
    武信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定位于企业融资及相关服务的提供商,其核心业务是为有融资或潜在融资需求的企业,包括大量中小微企业提供与融资相关的全产品线服务。根据业务模式的不同,武信管理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以下部分:担保业务、授信业务、投资业务、资产业务及征信业务等。
    
    武信管理公司经过20年的经营发展,行业地位不断巩固,资产规模不断增强,盈利水平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已先后在宜昌、北京、深圳、南昌、重庆、上海设立分支机构且均已开展业务经营,已实现全国战略布局。
    
    武信管理公司现已基本实现“千亿业务规模、百亿净资产规模、十亿净利润规模”的当初所制定“千百十”战略工程发展目标,目前经营和资产体量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4.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2020年6月30日/2020年1-6月
     总资产                                   4,504,398.33                     4,861,841.67
     净资产                                    987,836.48                     1,182,744.93
     营业收入                                  279,296.97                      128,683.43
     净利润                                     19,430.86                       36,899.41
    
    
    5.武信管理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武信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之参股股东武信投资集团的控股股东,因此为公司关联法人。
    
    6.武信管理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7.履约意愿及履约能力
    
    公司作为投资人,在对定向债权产品摘牌后,将于融资人签订《定向债权投资协议》,同时担保方与融资人签订《委托担保合同》,并与公司签订《保证合同》。武信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且具有资本市场长期主体评级AA+,担保业务为其主营业务,同时其为武汉市国资旗下金融控股公司,综合竞争力强,业务发展稳定,整体盈利能力和代偿能力较强,并在公司对定向债权产品摘牌后与公司签署《保证合同》,故其履约意愿及履约能力较强,能够保证公司的资金安全。
    
    除上述补充披露内容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批披露的《关于购买投资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更新后),公司对上述补充披露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请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