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元饮品: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156 证券简称:养元饮品 编号:2020-030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作产品并非市场主销红牛产品:近期,公司旗下孙公司获得的为红牛安奈吉长江以北地区经销资质,该红牛安奈吉目前所占全国红牛市场份额约为5%,且公司经销存在地域限制,因此占比较小。同时本次合作尚处于初步开展阶段,市场拓展活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实质性影响。
    
    ●半年报业绩下滑相关风险:受春节前置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7.84亿元,同比下降4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下降44.22%。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日、9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发函询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9月2日、9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核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受春节前置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下降4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下降44.22%。公司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8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函证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了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其他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近期公司旗下孙公司获得红牛安奈吉饮料系列产品长江以北地区经销资质,本次合作不涉及另外两款红牛产品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目前红牛安奈吉占国内红牛产品大约5%的市场份额,且公司经销存在地域限制,因此占比较小。上述事项公司已于2020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中详细说明。除此之外尚未发现其他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合作产品并非市场主销红牛产品的相关风险
    
    公司旗下孙公司所获经销资质的产品为红牛安奈吉,经销范围为长江以北地区,不涉及其他红牛产品。根据公司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三款红牛产品,分别为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红牛安奈吉饮料,目前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负责生产销售,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和红牛安奈吉饮料商标所有权归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所有。三款红牛产品分别由在国内红牛市场销售份额占比分别约为85%、10%、5%,本次公司旗下孙公司获得的为红牛安奈吉产品长江以北地区经销资质,不涉及其他两款产品。因红牛安奈吉饮料所占市场份额较小,且本次合作尚处于初步开展阶段,市场拓
    
    展活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实质
    
    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投资风险。
    
    (二)半年报业绩下滑相关风险
    
    受春节前置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7.84亿元,同比下降4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下降44.22%。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投资风险。
    
    四、公司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养元饮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