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0-59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天运”)具有相关证券期货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中,中天运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等公司委托的各项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
    
    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拟续聘中天运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中天运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介绍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中天运始建于1994年3月,2013年12月完成转制,取得《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同意设立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批复》(京财会许可[2013]0079号),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院1号楼1门701-704。总部设在北京,中天运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11000204),并于2007年6月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本次审计业务由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以下简称“四川分所”)具体承办。四川分所成立于2005年7月,负责人为杨敏,注册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府四街66号1栋20层1号,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沿用总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中天运拥有合伙人72名,首席合伙人为祝卫先生。从业人员总数为1,897人,注册会计师687人,较2018年末增加14人。现有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300余人。
    
    3、业务规模
    
    中天运2018年度业务收入69,555.34万元,2018年末净资产8,463.96万元。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39家,收费总额7,540.77万元,资产均值2,063,097.07万元,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建筑和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新闻和出版业、文化娱乐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中天运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具备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
    
    4、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中天运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最近三年,中天运未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行政处罚一份(中国证监会),受到行政监管措施八份(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两份、青岛监管局、湖北监管局、北京监管局、浙江监管局、陕西监管局、大连监管局各一份),受到自律监管措施一份(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其中,行政处罚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2月做出,因中天运在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中未勤勉尽责。
    
    5、投资者保护能力
    
    根据财政部及中注协的相关规定,中天运总分所由总所统一购买职业责任保险金,截止2019年末,事务所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30,000.00万元,能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二)项目组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姓名           执行资质      是否从事过证券  从事证券服务
                                                             服务业务      业务的年限
        项目合伙人           杨敏          注册会计师           是            13年
      签字注册会计师        苏红梅         注册会计师           是             7年
      质量控制复核人        王红梅         注册会计师           是            13年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杨敏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2003年8月-2005年6月              四川兴诚信联合会计事务所             副所长
           2005年8月至今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             所长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苏红梅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2007年6月-2009年5月               四川省大鼎中央空调公司             财务经理
           2009年6月至今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         审计一部经理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王红梅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1996年4月-2002年5月                  岳华会计师事务所                项目经理
           2002年5月至今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              复核合伙人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项目合伙人杨敏、质量控制复核人王红梅和本期签字会计师苏红梅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等。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中天运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在查阅了中天运及相关人员的资格证照、有关信息和诚信纪录等资料后,经审慎核查并进行专业判断,一致认可中天运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审计委员会就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形成了书面审核意见,同意续聘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请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如下:
    
    中天运能勤勉尽责、客观公正地对公司会计报表、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意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且为本公司2019年度提供了优质审计服务,公司2020年度聘请中天运为本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审计机构,有利于保持公司审计业务的连续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续聘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审计机构。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8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的审计机构的议案》。经审议,董事会认为:中天运能勤勉尽责、客观公正地对公司会计报表、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意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且为本公司2019年度提供了优质审计服务,公司2020年度聘请中天运为本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审计机构,有利于保持公司审计业务的连续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续聘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审计机构。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中天运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4、《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的审计机构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审计委员会履职的签字文件;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