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通信: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02 证券简称:纵横通信 公告编号:2020-054
    
    转债代码:113573 转债简称:纵横转债
    
    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247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你公司披露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拟作价1元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东纵横八方新能源有限公司51%(以下简称广东纵横)股权出售给陈朴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关于交易作价。根据公告,公司已对该子公司实际投入约1020万元,并提供大额财务资助,目前财务资助余额约1.52亿元。本次交易作价为1元,且本次交易对方陈朴法及广东纵横股东黄龙飞承诺将在本次转让后继续经营广东纵横,创造利润及通过资产处置实现收益,所得款项优先用于偿还债务。请补充披露:(1)交易作价为1元的决策过程和定价依据,详细说明交易作价是否公允合理,是否考虑标的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入,该交易安排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2)公司董事会对该交易事项的论证过程,相关董事是否勤勉尽责,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二、关于收回财务资助款的相关安排。根据公告,公司仍有约1.52亿元财务资助未能回收,未来广东纵横将分期将利息及本金进行偿付,并将财务资助的年利率由12%调整为5%,还款期限延长至两年。陈朴法、黄龙飞为该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以其各自所持有的广东纵横股权作为担保;第三方公司永康市邦尔达工贸有限公司为该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请公司补充披露:(1)财务资助合同的主要条款,包括资助形式、金额、还款期限、违约责任、担保条款等;(2)公司同意对剩余1.52亿元财务资助款项大幅调降资金利息、延长还款期限,且未明确是否已要求担保方履行担保责任,请公司充分说明上述安排的考虑和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3)陈朴法、黄龙飞以及第三方公司的资信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履约能力,以及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措施安排;(4)在公司已转让控制权的情况下,后续回款是否存在风险,以及拟采取的保障措施。
    
    三、关于标的公司。根据公告,公司于2019年1月与黄龙飞合资成立广东纵横,而2020年8月即计划将持有的股权予以出售。此外,公司已累计向公司提供了2.45亿元财务资助,目前仍有约1.52亿元未收回。请公司补充披露:(1)广东纵横成立以来业务开展情况、款项收付情况,以及持续亏损的原因;(2)广东纵横的主要资产和负债构成,说明公司投资款项和提供财务资助款项具体用途和形成的主要资产情况类别;(3)广东纵横上下游客户和相关资产交易对方是否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陈朴法、黄龙飞等存在关联关系,相关资金是否存在实际流向上述关联方的情形。
    
    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函件内容,并于2020年9月1日之前以书面回复我部并披露。”
    
    公司将按要求按时回复《问询函》所提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纵横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