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谱: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有保本承诺、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存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6月24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近期,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签约银行        产品名称      产品               认购金额   预期净年  产品
                                           产品类型                               产品起息日   产品到期日
                                    种类               (万元)   化收益率  期限
     中国农业银行   “汇利丰”2020   结构   保本浮动     7,000      3.20%    190   2020.7.23   2021.01.29
     股份有限公司  年第5768期对公   性存    收益型                          天
       明城支行     定制人民币结构    款
                      性存款产品
     上海浦东发展   上海浦东发展银   结构   保本浮动     8,000      2.40%     14    2020.7.17    2020.7.30
     银行股份有限   行利多多公司稳   性存    收益型                          天
     公司深圳分行    利固定持有期     款
                   JG6002期人民币
                    对公结构性存款
                      (14天)
     中国光大银行    七天通知存款    对公  保本固定收    5,000     2.025%    7天   2020.7.13   到期自动续
     深圳华强支行                   通知     益型                                                  存
                                    存款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尽管公司投资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导致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的风险。
    
    (二)公司针对投资风险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只能购买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名义设立投资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进行操作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不得质押,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发生过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3、中国光大银行单位定期存款开户证实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