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电力: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汪涛)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
    
    各位董事、股东代表:
    
    本人作为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在2019年度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忠实、勤勉履行职责,主动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出席公司2019年召开的相关会议,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独立作用,对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独立客观的意见,谨慎行使公司和股东赋予的权利,切实维护公司的利益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现将本人2019年度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9年出席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情况
    
    2019年5月15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本人当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019年度,本人应参加4次董事会,其中以通讯方式出席2次,授权委托他人出席2次。
    
    2019年度,公司董事会召集、召开符合法定程序,重大经营决策和其它重大事项均履行了相关程序,合法有效。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本人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参与讨论等方式充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积极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促进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每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前,主动了解情况并获取决策所需的资料,详细审阅会议文件及相关材料,会议中认真审议每个议题,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与意见,并以专业能力和经验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人对公司董事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及其他事项均书面表决同意,没有反对、弃权的情况。
    
    二、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报告期内,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本人对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和事前认可意见,未提出异议。
    
    三、在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设立了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
    
    本人作为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严格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履行职责,对公司提名聘任的高管人员进行审核与评估,确保被提名人具备担任公司高管的资格与能力,积极推动公司持续快速的发展和核心团队的建设。
    
    本人作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在本年度的日常履职工作中,重点关注企业年报审计工作、新会计准则的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安排、中期财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减值准备计提和核销、重大关联交易、相关财务与会计制度建设、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等事项进行关注,与有关方面的主要部门或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系,切实履行了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四、对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的情况
    
    2019年,本人利用参加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其他时间到公司现场进行了多次考察,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重点关注公司的对外投资、募集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进展情况。
    
    本人经常关注有关公司的报道,及时获悉与公司相关的信息,并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积极在董事会上发表独立意见,为促进公司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履职尽责。
    
    五、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1.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使公司能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持续监督公司信息披露的执行情况,切实保护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2.深入了解公司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制度的完善及执行情况、董事会决 议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关联交易和业务发展等相关事项,查阅有关资料,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独立、客观、公正地行使表决权,切实维护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3.为提高履职能力,本人认真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执业胜任能力,为公司的科学决策和风险防范提供意见和建议,促进公司进一步规范运作,保护股东权益。
    
    六、其他工作情况
    
    1.报告期内,未有提议召开董事会的情况发生;
    
    2.报告期内,未有提议聘任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发生;
    
    3.报告期内,未有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的情况发生。
    
    2020年,本人将继续勤勉尽责,深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提高董事会决策科学性,为维护公司的整体利 益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的合法权益,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此报告。
    
    独立董事:汪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源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