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867 证券简称:周大生 公告编号:2020-022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不同时点的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短期投资回报,满足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委托理财品种的多样化需求,在保障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自有闲置资金额度通过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购买较低风险的委托理财产品,该额度在本议案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现金管理的具体计划
    
    1、投资目的:
    
    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2、投资额度:
    
    公司根据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情况,使用不超过10亿元的现金管理额度,购买较低风险类、流动性好的委托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3、投资方式及购买理财产品品种:投资品种为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定期存单、结构性存款、协议存款、券商收益凭证等较低风险理财产品等),单个投资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4、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5、资金来源:
    
    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需求。
    
    6、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组织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报告公司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财务部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4、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2、公司进行适度的委托理财,有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