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采矿权有关事宜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99 证券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20-022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采矿权有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和巴理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以下简称“巴理克黄金”)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的合资公司巴理克(新几内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NL”,本公司和巴理克黄金分别持有50%股权)持有巴新恩加省波格拉金矿(Porgera)项目 95%权益。
    
    波格拉金矿的采矿权已于2019年8月到期,根据巴新国家法院判决,波格拉金矿仍可以继续生产,直到巴新政府作出采矿权延期的决策时为止。巴新政府于2020年4月24日发布新闻,决定不批准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巴新政府表示将组成国家谈判团队,就后续事宜进行协商。
    
    BNL 认为巴新政府做出不授予波格拉金矿采矿权延期的决定没有经过正当程序并且违反了巴新政府对BNL 的法律义务,而且矿山所在区域的绝大多数民众和土地主支持采矿权证延期。BNL 表示,愿意与总理、中央政府、省政府和土地主就矿权延期事宜进行谈判,要求政府重新考虑其不授予矿权延期的决定,并争取形成新的合作方案。如谈判不成,BNL 将会利用一切法律手段维护权利,并要求政府对合资公司因此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根据波格拉项目的矿山开发合同,BNL 仍拥有波格拉金矿矿山设备和设施的所有权。
    
    作为BNL股东方,巴理克黄金已公告声明不接受巴新政府以收购资产为目的的谈判。本公司认为,波格拉金矿是巴新政府和恩加省的重要经济来源,对国家和省政府、土地主及社区就业有重要影响,实现矿山稳定持续经营,符合各方利益,本公司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同时,将积极寻求合法、合理的解决方案。若多方不能达成新的协议,矿山长时间停产对所有关联方都将造成损失。
    
    本公司于2015年出资2.98亿美元(1亿美元为股权,1.98亿美元为债权)收购BNL50%的权益,每年按权益归属公司的黄金产量约为8吨。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回该项目的全部投资成本。
    
    波格拉金矿的停产对公司黄金产量将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将加快陇南紫金等在产黄金矿山的技改建设力度,争取2020年矿产金产量与2019年持平。随着公司现有黄金增量项目产能释放,预计公司未来黄金产量仍可以保持良好增长。同时公司将继续关注市场机会,适时开展对在产黄金矿山的并购,进一步提升公司黄金产量。
    
    本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