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66 证券简称:每日互动 公告编号:2020-016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    比上年同期下降:41.98% - 51.93%
     公司股东的                                       盈利:6,032.76万元
     净利润        盈利:2,900.00万元–3,500.00万元
    
    
    注:本格式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以来公司进一步专注数据智能,不断强化新技术研发与新产品开发,实现在多个垂直领域的突破和快速成长。公司业务实现结构性优化已见成效,业务成长更有韧性,持续盈利基础更加扎实。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受制于客户的复工延迟,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左右。但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公司一季度仍保持不错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内预计利润同比下降,但较去年二、三、四季度均实现增长。更重要的是在多个领域客单收入虽有下滑,但优质潜力客户数量依然快速增长。
    
    在国家卫健委首次披露疫情当日,公司迅即成立“个医”团队,作为“数字义勇军”志愿参与疫情防控,践行一个“数据智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先后投入人员300多名、调动数百台服务器,累计无偿投入折合金额超过1000万元,研发的“新冠防疫数据智能平台”列入国家民政部“社区防控信息化产品清单”。在本次防疫过程中,公司为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网信办、国家卫健委、国家科技部等多个部委以及浙江、湖北、北京等31个省市,205个地市、368个区县级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和辅助决策系统,获得了中央及各地政府的广泛认可,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
    
    公司去年组建“两院”,即“数据与技术研究院”和“产品与模式创新院”,“两院”推动公司在公共服务、风控服务等多个垂直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还在多项技术储备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公司正式成立杭州西湖数据智能研究院,承载了“两院”的研究创新职能,将布局数字化治理、安全计算、动态本体、数字健康、智能风控等几大方向,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积蓄力量。
    
    前期的技术基础和业务积累也将迎来发展机遇。虽然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短期影响,但国家将更加重视大数据治理,相关建设投资也将大大提速。公司凭借在数据智能领域多年打造的技术基础,在疫情期间突出表现所建立的信任,结合大数据赋能多个行业实战经验的积累,积极探索5G相关产品的研究创新和业务拓展,响应中央号召,积极为数字化治理贡献力量,积极抓住“新基建”的历史机遇。
    
    报告期内,预计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600-7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每日互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