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作为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基于个人独立判断的立场,我们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机制基本完整、合理、有效,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法人治理活动均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规范运行,公司运作中的各项风险基本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要求,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二、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我们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为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况,报告期末累计对外担保额为0,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正常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三、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按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提取后报告期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950,618,321.33元;以2020年3月24日公司总股本2,213,328,4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1.00元(含税),本次共分配现金221,332,848.00元;3、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我们认为:该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故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事前认可该预案,同意将该预案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在对公司2020年度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后,我们事前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2020年公司拟与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进行的关联交易,价格由双方按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公允、合理,有利于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降低运作成本。该事项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对该议案回避表决,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违反法律和公司章程的情形,也未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该项交易。
    
    五、关于使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由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逐步实施,资金根据工程进展分批支付,因此部分募集资金将会暂时闲置;此外,公司经营中还会产生一定的短期闲置资金。为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公司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前提下,根据短期闲置资金状况,适当投资理财产品。此议案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事前认可本事项,同意将本事项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六、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内容是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七、关于补选黄文胜先生为公司董事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我们审阅了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黄文胜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有关资料,审阅了黄文胜先生的相关资料。我们认为:本次补选董事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黄文胜先生符合董事的任职资格、任职条件,能够胜任所聘任岗位的任职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形。
    
    我们同意提名黄文胜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请股东大会选举。(以下无正文)
    
    (本页为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相关
    
    事项的独立意见签字页)
    
    独立董事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林斌 陈平 宋铁波
    
    2020年3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