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实体清单豁免事项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20-009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实体清单豁免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当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的不断蔓延,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或“公司”)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公司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优势,通过智医助理AI辅诊系统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排查病人、通过AI线上教学平台提供“停课不停学”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助力相关部门和合作伙伴进行疫情的防控、随访等;另一方面,公司广泛动员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合作伙伴,紧急筹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全力支持防疫一线的防控战。
    
    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2019年10月9日公布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科大讯飞已迅速切换到以国产供应链为主的非美供应链体系,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业务运营未受到重大影响。本次科大讯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需医疗物资的全球采购中,在美国采购上述物资用于公益捐赠涉及实体清单限制问题,为此科大讯飞就在美国采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实体清单豁免事项,已委托美国相关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正式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书面申请,希望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合作原则尽快予以豁免批准。
    
    科大讯飞将始终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使命,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教育、医疗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创新的技术产品应用服务于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探索具有高科技企业特色的公益事业,践行“AI公益”之路。
    
    特此公告。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