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32 证券简称:金龙机电 公告编号:2020-011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性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案件情况说明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机电”或“公司”)于2018年9月6日披露《关于银行账户中的部分资金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27)。公司原董事长金绍平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公司公章,导致公司违规为天津乐宝乐尔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乐宝乐尔”)最高额为3.4亿元人民币的借款提供担保。本案涉及的天津乐宝乐尔在该保证合同下的借款发生额为6,500万元人民币,原告浙江物产元通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产元通典当”)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导致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账户中的存款人民币66,336,000元被冻结,具体情况详见公告内容。
    
    本案于2019年3月6日、2019年11月28日进行两次开庭审理。在第二次开庭审理时,物产元通典当当庭变更诉讼请求,将请求“金龙机电对天津乐宝乐尔的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赔偿责任”变更为“金龙机电承担主债务人天津乐宝乐尔的债务不能清偿部分的1/2责任”。杭州中院于2019年12月25日针对本案作出(2018)浙01民初2226号《民事判决书》(以下简称“一审判决”),驳回物产元通典当对公司的诉讼请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银行账户中的部分资金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1)、《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94)、《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96)、《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2020年1月22日,公司收到杭州中院送达的《民事上诉状》,物产元通典当不服杭州中院作出的一审判决结果,已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二、物产元通典当的上诉请求
    
    1、请求依法撤销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浙01民初2226号民事判决书第六项,并改判被上诉人二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判决书第一、二项天津乐宝乐尔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应付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请求依法撤销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浙01民初2226号民事判决书第七项,并改判被上诉人三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对判决书第一、二项天津乐宝乐尔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能清偿部分承担二分之一赔偿责任;
    
    3、请求判决案件一审、二审诉讼费由被上诉人承担。
    
    三、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根据杭州中院于2019年12月25日作出的(2018)浙01民初2226号《民事判决书》,公司无需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公司在2018年度针对本次诉讼确认了预计负债6,633.60万元,计入了2018年营业外支出。由于公司刚刚收到杭州中院送达的《民事上诉状》,暂时无法判断2019年是否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全部转回,根据物产元通典当对公司的上诉请求,预计2019年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转回金额约为2,700.00万元,公司后续将尽快与律师、会计师沟通确定具体的会计处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