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天股份: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812 证券简称:易天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稳步推进,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拟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7,467,928.64元向全资子公司中山市易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易天”)进行增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增资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300 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938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21.4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 415,894,800.00 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76,508,928.64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9年12月31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瑞华验字[2019]48030002号《验资报告》。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序号          募投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万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万元)
       1    LCD和AMOLED平板显示器件               17,734.29              11,734.29
            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建设项目
       2    中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               9,269.57               6,012.50
               专业设备扩建建设项目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904.10               3,904.10
       4           补充营运资金                     16,000.00              16,000.00
                   合计                            46,907.96              37,650.89
    
    
    上述项目中“LCD和AMOLED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和“中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扩建建设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市易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实施。
    
    二、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稳步推进,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施进度,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中山易天增资,具体明细如下:
    
         实施主体             募投项目         使用募集资金          方式
                                                  (元)
                        LCD和AMOLED平板显示                增资(117,342,928.64元全
                       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  117,342,928.64    部计入注册资本)
    中山市易天自动化设        建设项目
        备有限公司     中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件自               增资(60,125,000.00元全
                       动化专业设备扩建建设项   60,125,000.00    部计入注册资本)
                                  目
    
    
    三、增资方式及资金来源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7,467,928.64元向全资子公司中山易天增资。增资完成 后,中 山易天 注册资 本将由 人民币 20,000,000.00 元 增加至197,467,928.64元,公司仍持有中山市易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四、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山市易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2000MA5153XG37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中山市板芙镇芙北路25号板芙镇政府侧经贸大楼四楼420室
    
    法定代表人:柴明华
    
    注册资本:2,000万元
    
    营业期限:长期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18日
    
    股权结构:公司直接持有100%股权
    
    经营范围:邦定机、贴片机、电子设备的生产与销售;智能电子产品、液晶设备、检测设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与销售;投资实业;信息技术开发、软件开发;设备租赁;国内贸易(不含工商前置审批事项)、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中山易天总资产1,964.98万元,净资产1,963.23万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6.64万元。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对中山易天的增资,能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也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山易天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未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不会对募投项目实施造成影响,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稳步推进。同时,本次增资后,公司仍持有中山易天100%股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并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六、增资后募集资金的管理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本次增资实施的同时,公司、中山易天、保荐机构及相应银行将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并严格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实施监管。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