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3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1亿元,同比下降2,068.77%。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2.34亿元,同比降幅2,068.77%。
    
    (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为-45.26亿元。
    
    (四)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97.2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4,973.39万元。
    
    (二)每股收益:0.1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受国内汽车行业大环境影响,以及公司资金紧张的制约,公司汽车业务受影响,收入大幅下降。
    
    2、受国家降杠杆影响,公司外部融资困难,财务成本高,影响利润额。
    
    3、公司生产基地搬迁,公司继续利用现有产能,暂不重建生产基地,对部分设备进行了变价处置,形成了处置损失;同时由于生产场地有限,对产品进行优化,对部分产品仅维持售后件供应,不再生产,对部分产品的专用设备、开发投入、专用配件计提减值。
    
    4、根据被投资单位2019年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确认了投资损失和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5、由于公司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不能给经销商持续供货,部分经销商转行停止合作,应收款项回收风险增大,并结合客户的履约现状,增加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
    
    6、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存在减值迹象,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