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51 证券简称:高鸿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6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9年11月2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2019年12月6日的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及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北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鸿数据”)、大唐高鸿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鸿通信”)、大唐高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鸿信息”)用部分资产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汇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益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融资额度为人民币20,000万元,融资租赁期限为3年。公司为上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 2019 年 11 月 21 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及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2)。
    
    根据2020年1月19日高鸿数据与汇益租赁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本次公司子公司高鸿数据向汇益租赁以无形资产售后回租的方式取得资金5000万元。本次融资高鸿通信以其持有的北京房产抵押,并由公司对本次融资提供担保。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名称:汇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6月17日
    
    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亚洲路6865号金融贸易中心北区1-1-609-A
    
    法定代表人:谈正国
    
    注册资本:10,300万美元
    
    主营业务: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75%股权,中国进口汽车贸易(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25%股权。
    
    实际控制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汇益租赁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查询,汇益租赁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北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4日
    
    注册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40号3区3幢一层
    
    法定代表人:侯玉成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主营业务:企业信息化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被担保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公司名称           2018年12月31日                       2018年1-12月
                 总资产      负债总额     净资产     营业收入    利润总额    净利润
     高鸿数据  2,600,376,304.63  1,773,910,142.60  826,466,162.03  4,101,382,528.60  -645,205.10   -749,413.08
     公司名称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1-9月
                 总资产      负债总额     净资产     营业收入    利润总额    净利润
     高鸿数据  3,797,201,809.27  2,909,587,637.54  887,614,171.73  4,623,444,424.09  54,444,960.54  56,249,000.67
    
    
    3.失信查询
    
    经查询,高鸿数据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名称:高鸿数据无形资产(软件、非专利技术及特许权)
    
    标的资产权属:融资租赁交易前标的资产归属公司子公司高鸿数据,融资租赁期间标的资产归属于汇益租赁,回购后标的资产归属公司子公司高鸿数据。
    
    上述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情况,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涉及司法查封、冻结等情况。
    
    账面价值:无形资产总价值为人民币61,221,058.50元。
    
    五、抵押物情况
    
    抵押人:大唐高鸿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12月26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40号一区26幢科研综合楼十层南1001至1007房间
    
    法定代表人:翁冠男
    
    注册资本: 18,500万元
    
    主营业务:信息服务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抵押物为高鸿通信北京房产:国美第一城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西里3号院7号楼,建筑面积1,975.96平方米。明天第一城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立清路5号院7号楼,建筑面积1,504.62平方米。上述抵押财产价值为78,256,997.99元。
    
    经查询,高鸿通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六、融资租赁协议主要内容
    
    出租人:汇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承租人:高鸿数据
    
    融资期限:36个月
    
    租赁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租赁标的:高鸿数据无形资产(软件、非专利技术及特许权)
    
    租赁模式:售后回租。即公司将上述租赁物出售给汇益租赁,并回租使用,租赁期内公司按约定向汇益租赁分期支付金。
    
    租赁利率及支付方式:租赁利率为5%,采用季等额本息的支付方式。
    
    租赁物所有权:在租赁期间,设备所有权归汇益租赁,自租赁期满之日起,租赁设备由公司按1000元留购。
    
    七、累计对外担保事项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含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为人民币共计155,049.3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07%。其中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451.34万元,全部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高鸿(济宁)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贵州大唐高鸿置业有限公司购房客户提供按揭贷款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
    
    八、备查文件
    
    1.第八届第三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被担保公司财务报表;
    
    3.被担保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4.融资租赁合同。
    
    特此公告。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