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关于2019年度委托贷款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编号:2019-008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委托贷款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9年2月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参会的9名董事一致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9 年度委托贷款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业务,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进行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关于2019年度委托贷款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
    
    现把公司2019年度委托贷款进展情况公告如下: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编号:2019-008号
    
    一、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业务的情况:
    
                                      委托    委托贷款       委托贷款       委托贷款                     资金   资金       报酬       年化   预期收益     实际收益或    实际
         贷款人          受托人      贷款       金额         起始日期       终止日期      实际还款日期   来源   投向        确定       收益   (如有)       损失(扣税后)收回
                                      类型                                                                                 方式        率                                情况
     广东浩昌建设工程有光大银行股份有限流动    30,000,000.00 2019年1月21日   2020年1月20日                 自有   房地产  按月支付利息,15.00%  4,500,000.00 4,080,188.68 未到期
     限公司           公司中山分行    资金                                                               资金           到期一次还本。
     中山市华隆建筑工程光大银行股份有限流动   100,000,000.00 2018年5月16日   2019年5月15日   2019年5月15日  自有   建筑业  按月支付利息,15.00%  15,000,000.0014,150,943.40已收回
     有限公司         公司中山分行    资金                                                               资金           到期一次还本。
     中山市世光创建市政光大银行股份有限流动    70,000,000.00 2018年6月1日   2019年5月31日   2019年5月31日  自有   市政    按月支付利息,14.40%  10,080,000.00 9,509,433.96 已收回
     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中山分行    资金                                                               资金   工程    到期一次还本。
     中山木村塑胶有限公中国工商银行中山流动   100,000,000.00 2018年9月28日   2019年9月27日   2019年9月27日  自有   制造业  按月支付利息,15.00%  15,000,000.0014,150,943.40已收回
     司               开发区科技支行  资金                                                               资金           到期一次还本。
    
    
    2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编号:2019-008号
    
    二、委托贷款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为了有效地运用自有资金,根据于2019年2月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关 2019 年度委托贷款计划的议案》,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风险可控及不构成关联交易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业务。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利用阶段性闲置资金进行委托贷款,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整体风险可控,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风险控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点:
    
    1、所有委贷对象必须提供担保(抵押),抵押物的抵押率不超过50%,还需根据情况由贷款对象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单个贷款对象(含其关联的企业与个人)贷款上限为2亿元;
    
    3、任何时点委托贷款的余额不超过6亿元;
    
    4、公司成立委托贷款资金管理小组,专门负责委托贷款项目的考察与审核,确保贷款项目及风险保证措施顺利执行。
    
    5、截止 2019 年末,所有委托贷款项目开展情况正常,没有出现利息或本金回收延期的情况。
    
    三、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开展的委托贷款业务,2019年实现利息收入2,380.50万元;2019年末委托贷款余额为3,000万元,2020年预计利息收入23.58万元。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