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04 证券简称:上汽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02
    
    债券代码:155709 债券简称:19上汽01
    
    债券代码:155847 债券简称:19上汽02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80,028,508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月2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二)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核准情况
    
    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977号)核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或“公司”)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总公司”)、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由受托管理该计划的资管机构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项产品予以认购,以下简称“核心员工持股计划”)、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8家投资者合计非公开发行657,894,736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22.80元/股。其中,上汽总公司及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持有180,028,508股,其他6家投资者持有477,866,228股。
    
    (三)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登记情况
    
    公司于2017年1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相关事宜。
    
    (四)非公开发行限售期锁定期安排
    
    上汽总公司及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锁定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预计于2020年1月20日上市流通(2020年1月19日为非交易日,上市流通日期顺延至其后第一个交易日,即2020年1月20日);其余6家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锁定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已于2018年1月19日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未发生变化。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规定,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均承诺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股东在承诺期间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经核查后认为:
    
    (一)上汽集团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上市时间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
    
    (二)上汽集团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非公开发行时做出的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的承诺;
    
    (三)上汽集团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四)国泰君安对上汽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禁及上市流通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180,028,508股。
    
    (二)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2020年1月20日。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明细如下:
    
                                                 持有限售
     序           股东名称           持有限售股   股占公司   本次上市流  剩余限售股
     号                              数量(股)   总股本比  通数量(股)数量(股)
                                                  例(%)
      1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 131,578,947    1.13    131,578,947      0
         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2 (由受托管理该计划的资管机  48,449,561     0.41     48,449,561       0
        构长江养老设立专项产品予以
                  认购)
    
    
    六、股本结构变动表
    
           单位:股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80,028,508      -180,028,508                 0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1,503,432,857       180,028,508    11,683,461,365
           股份总额         11,683,461,365                 0    11,683,461,365
    
    
    七、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