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0-001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美年健康”)分别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和2019年12月25日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该等资金额度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0年1月7日使用人民币4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认购产品基本情况
    
     序   投资   受托人名                     产品   现金管                      预期年   资金
     号   主体      称         产品名称       类型   理金额    起始日   到期日   化收益   来源
                                                    (万元)                       率
          美年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   保本            2020年1  2020年3           闲置
      1   健康   股份有限  性存款(100%保本  浮动    45,000    月7日    月6日     3.60%   募集
                   公司     挂钩利率)产品     型                                         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受托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 2019 年 12月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及2019年12月25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现金管理的额度均在上述审批额度内,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实施部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财务部门在实施期间及时分析和跟进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定期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实施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效实施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七、备查文件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产品认购确认书》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二0年一月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