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19-099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或“比亚迪”)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19年6月6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2019年6月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2019年6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2019年9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由于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经营业务活动的需要及新增关联方,现需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进行调整和增加。
    
    2019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该议案获与会董事全票表决通过,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事项所需手续。
    
    因本次调整和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按与同一关联方统计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调整和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基本情况
    
    现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需调整和增加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基本情况列表如下(以下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人民币
    
                                          2019年原预   本次调整   调整和增加
      关联交易类型       关联方名称         计金额     和增加预  后2019年预
                                                        计金额     计金额
      向关联人销售  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      51,030     126,000     177,030
      上市公司生产  务有限责任公司
      或经营的各种
     产品、商品(包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      -         30,290     30,290
      含水电煤气燃  科技有限公司
        料动力)
     向关联人提供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
     劳务(包含科技 科技有限公司              -        12,723      12,723
     开发)
                    合计                    51,030     169,013     220,043
    
    
    (三)本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单位:万元人民币
    
         关联交易类型          关联方名称       2019年原预计   2019年已发生
                                                    金额           金额
     向关联人销售上市公   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       51,030         46,062
     司生产或经营的各种   务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商品(包含水电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       -              0
     煤气燃料动力)       科技有限公司
     向关联人提供劳务(包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       -              0
     含科技开发)         科技有限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注册地址西安市高新区科技路50号金桥国际广场C座6层,法定代表人为王军,经营范围为汽车维护保养;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的销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规划、建设、充电服务;充电桩的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信息咨询(不含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汽车租赁;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日用百货的零售;客运、普通货物运输;停车场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9月30日,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114,267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909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4,925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36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联营合营企业,本公司副总裁王杰先生担任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之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款规定,上述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2、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28,500万元,公司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街道汀兰街253号2幢311-315室,法定代表人为孟文君,经营范围为汽车研发,汽车租赁及运营管理,汽车事务代理;新能源技术、汽车技术的技术开发,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除新闻媒体及网络),企业管理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策划(除演出中介),企业形象策划,承办会展;批发、零售;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联营合营企业,本公司副总裁何志奇先生及董事会秘书李黔先生分别担任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之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款规定,上述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依法存续并持续经营的独立法人实体,经营情况正常;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小桔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日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充足。上述两家公司目前对公司的款项不存在形成坏账的可能性,不存在不能履约的可能性。
    
    四、关联交易的内容、定价政策及协议签署情况
    
    本次调整和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大巴整车产品;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定制车、整车研发和工业化投产等服务。
    
    对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双方将在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以诚信、公开、公平为原则进行具体协商,并同意将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具体交易价格、金额及内容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签订的合同为准。
    
    五、本次调整和增加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是基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的正常生产经营需求而预计。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在公允定价的基础上向市场输出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支持并获取合理收益。本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本次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前,向独立董事征求了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同意的意见,同意公司将《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并就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与关联方西安城投亚迪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2019年关联交易原预计金额进行调整,并对与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进行新增是基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业务活动的需要而发生。由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业务范围较广,产品销售及服务提供情况受市场环境及客户方经营策略及需求变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且随着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发展及扩大,存在新增合作对象及成立合资公司等一系列情形,导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需要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及时的调整和增加,并依法合规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本次调整及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占同类交易金额的比例低,不存在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或对关联人形成依赖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已对《关于调整和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做出事前认可,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公司董事会的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是合法有效的。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