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51 证券简称:格力电器 公告编号:2019-062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情况
    
    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2018年11月30日,公司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45,股票简称:闻泰科技)、合肥中闻金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中闻金泰”)、珠海融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融林”)签署了相关投资协议,出资30亿元参与闻泰科技收购Nexperia Holding B.V.(以下简称“安世集团”)项目,其中向合肥中闻金泰出资8.85亿元用于合肥中闻金泰受让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合肥广芯半导体产业中心(有限合伙)的LP财产份额,向珠海融林出资21.15亿元用于珠海融林受让珠海融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合肥广讯半导体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肥广讯”)所持有的LP财产份额。
    
    之后,闻泰科技将通过发行股份换股的方式置换本公司持有合肥中闻金泰的权益、通过珠海融林间接持有的合肥广讯权益,项目完成后闻泰科技将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制,格力电器将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
    
    2018年12月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签订投资协议并拟参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安世集团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3);
    
    2018年12月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签订投资协议并拟参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安世集团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5);
    
    2019年6月6日,公司发布了《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7);
    
    2019年6月26日,公司发布了《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44)。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闻泰科技于2019年4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90771)。
    
    2019年6月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23次工作会议,对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2019年6月25日,本公司接到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本次重组事项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9]1112号),详情请见《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日前,公司持有的合肥中闻金泰 8.85 亿元注册资本(占合肥中闻金泰6.88%的股权)以及公司通过珠海融林间接持有的合肥广讯LP份额已过户登记至闻泰科技名下。
    
    近日,公司收到闻泰科技发来的《通知函》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闻泰科技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相关证券登记手续已于2019年10月30日办理完毕,格力电器、珠海融林成为闻泰科技的股东,持有闻泰科技的股份数分别为35,858,995股、92,420,040股(闻泰科技的新增股份发行价格为24.68元/股),占闻泰科技募集配套资金实施前总股本的股权比例分别为 3.45%、8.88%。上述股份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格力电器、珠海融林持有的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限售期为自新增股份登记之日起36个月。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投资合作的后续进展情况,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