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煤电:关于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971 证券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2020-011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拓展经营业务,实现产融结合,助推公司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设立恒源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暂定名,实际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元,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注册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本项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情况
    
    公司名称:恒源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办公设备租赁服务;机械设备租赁;经济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住所: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
    
    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出资方式:货币
    
    以上信息实际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治理结构:设立执行董事1名、监事1名,总经理1名(法人代表)、财务总监1名、副总经理1-2名,下设综合业务部、财务融资部等部门,聘用财务及业务人员若干名。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是持续推进公司多元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促进企业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相融合的业务模式,打造产融融合新平台,加强公司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拓展公司经营业务,提升公司投资效益及综合实力,助力公司多元发展。
    
    (二)存在的风险
    
    1.审批风险:本次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尚需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按照天津市相关政策要求,公司须先设立一般性租赁公司(恒源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机械设备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财务咨询。”),再按照融资租赁试点审批流程,增加融资租赁业务,具体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因监管或审批政策变化无法获批或增加融资租赁业务的风
    
    险。为控制此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准备报审资
    
    料,并及时跟进有关部门的审批进度。
    
    2.政策变化风险:融资租赁公司的运营将受宏观经济状况、产业政策、税收政策、市场利率等诸多政策因素影响,经营成果存在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跟踪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及相关政策的修订和执行情况,积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3.市场风险:融资租赁公司可能面临客户资信下降、融资经营规模下降及合同违约等市场风险。公司将建立健全内部风险控制制度体系,建立严格的风控体系,对各类重要客户建立分级认证、内部授信额度控制和全过程风险管控制度,使融资租赁公司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有效控制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源煤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