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锂电铜箔被忽视的龙头!拿下全部国产锂电池公司,目前公司已全线满产,3Q20加工费已反转,毛利将大幅回升,新产能将于年底投产,打开明年出货空间——9月24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24 11: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市场有预期差,现在就是基本面反转阶段

嘉元科技:锂电铜箔被忽视的龙头!拿下全部国产锂电池公司,目前公司已全线满产,3Q20加工费已反转,毛利将大幅回升,新产能将于年底投产,打开明年出货空间

与市场的最大不同

中金认为公司集6μm及以下极薄铜箔规模化生产能力、与国内锂电厂长期稳定合作、业务专注、盈利能力更强等多方面优势,有望持续领先行业,收获长期稳定成长。

潜在催化剂:

公司进入海外供应链。

1、公司为业务专注、质地优良的高性能锂电铜箔标的

公司具备稳定生产6μm极薄锂电铜箔的能力,并已小批量生产4.5μm4μm铜箔。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孚能科技、桑顿新能源等,2018年成为宁德时代6μm铜箔的第一大供应商。

2、公司有望受益于动力电池需求成长以及铜箔轻薄化趋势

测算中国锂电铜箔需求未来5年有望保持33%的复合增速,2025年将迎约37万吨、约340亿元市场空间,其中6μm超薄铜箔可以带来有效的能量密度提升,正在迎来份额快速提升时机,并带来行业格局改善。2019年中国锂电铜箔整体产能CR549%(其中公司占比8%),而6μm铜箔产能CR589%(其中公司占比24%)

3、看好公司2H20-22年的量价修复、业绩反转

1H20期间受制于需求压力,行业整体盈利空间压缩。向前看,量上而言,中金预计公司目前已经恢复满产水平、全年出货有望达1.28万吨,并且年底将有0.5万吨新增产能投放、保障2021-22年达到2.1万吨有效产能,中期规划产能将达3.6万吨,打开出货的空间。

价格而言,中金测算3Q20以来铜箔加工费已经有所反转,公司6μm产品结构提升也将为公司整体价格提供支撑;盈利而言,中金认为公司在价格有所支撑的基础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将降低单位非材料成本,公司2H20-22年毛利率有望恢复至约28%水平。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