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环保新龙头!打破国外垄断,年复合增速超过50%,十四五期间行业空间翻倍起,对应明年不到20x PE——9月10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10 11: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龙头十四五期间将拥有翻倍市场空间

力合科技:环保新龙头!打破国外垄断,年复合增速超过50%,十四五期间行业空间翻倍起,对应明年不到20x PE

公司是中国水质监测设备的龙头,主营产品包括水质监测系统、大气监测系统、监测系统运营服务和环境监测信息管理系统,打破了国外设备在地表水在线监测领域内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

“十三五”期间受益于国家污水治理持续加码,公司业绩快速增长,15年-19年公司净利润从0.40亿元增长至2.30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54.85%。

为什么现在继续推力合科技?

(1)水质监测设备收入规模具备翻倍空间。

根据2020年6月出台的《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可以看出,“十四五”期间水质监测将进一步趋严,地表水监测的国控断面数量将从2050个增加至4000个,监测指标也将在“十三五”期间9个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

测算下来,“十四五”期间,水质监测设备合计的年均市场需求约为43.2亿元,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监测点分布于长江、淮河、珠江等流域,在国内水质监测设备领域市占率不足15%,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收入规模具备翻倍空间。

(2)大气监测设备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极。

“十四五”期间,大气监测国控点位数量从1436个增加至2000个左右,说明国家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监测设备年均市场规模约为45.1亿元,公司目前份额较小,未来有望快速崛起。

此外,目前国内大气组分站需求正逐步上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5亿元。组分监测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力合科技组分站已经在长沙、株洲等多个城市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