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污泥处理政策加速,北京要求到2020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100%,市场空间1338亿,对应两条主线最受益

来源:选股宝 2020-09-03 13: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一个垃圾分类? ①2019年城镇湿污泥产生量接近5000万吨,是2010年近2倍,加快污泥处理处置变得迫在眉睫。 ②政府逐步认识到污泥处理处置的重要性,相继出台各种政策法规。如北京要求到2020年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100%。 ③到“十四五”期间污泥处置的建设投资有望加速,预测“十四五”期间污泥处理处置工程+运营市场空间达1338亿。 ④对应两条主线,设备提供商复洁环保与污泥运营企业鹏鹞环保。

近几年政府逐步认识到污泥处理处置的重要性,相继出台各种政策法规。

“十四五”期间,政策将进一步强化,行业即将快速发展,据国海预测该期间污泥处理处置工程+运营市场空间达1338亿

1、污泥产生量持续增长,二次污染危害大

污泥主要伴随着污水处理而产生,污水处理过程中有30-50%的污染物转移至了污泥当中。污泥富集有机污染物、重金属、微生物等大量污染物,具有较高二次污染风险。

2019年城镇湿污泥产生量接近5000万吨,是2010年近2倍,加快污泥处理处置变得迫在眉睫。

2、政策推动,污泥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近几年政府开始相继出台各种政策法规,从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的目标、处置产能的规划、污泥处置费等角度进行完善。政策推动下,污泥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如不少省市天津、上海、重庆等要求到2020年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90%,北京甚至要求达到100%。此外,2020新版固废法也明确提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和补偿范围应当覆盖污泥处理成本和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成本

而到“十四五”期间污泥处置的建设投资有望加速,假设到2025年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率达95%,国海测算“十四五”期间,新建污泥处理工程市场空间486.97亿、运营851.67亿,合计1338.64亿

3、对应两条主线

设备提供商:复洁环保、景津环保

污泥处理核心方式有3种,最主要的技术是干化脱水,技术比例占69%。复洁环保是污泥处理脱水干化一体化设备龙头,具备干化滤板自主生产能力。公司上市不久,IPO募集资金约3.5亿,建设3条滤板生产线,建设完成后,大型板产能将新增2000块/年,中型滤板产能新增5000块/年,小型板产能新增15000块/年。产能瓶颈解除有望释放业绩弹性。未来三年复合业绩增速高达48%

污泥运营企业:鹏鹞环保(水处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承包、投资运营全产业链)、润邦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鹞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