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光伏:明年需求至少还有30%增长,最有价值的就这3个细分方向,这家公司将拿到下一代技术70%价值量

来源:选股宝 2020-08-24 06: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周期股,变为成长股 ①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继续维持高位,这一轮涨价核心推动力在需求,目前价格已经达到短期均衡位置,电站IRR可以做到8-9%。 ②对于明年行业增速判断:预计今年120GW装机量,明年150-180GW左右,行业增速30%以上。 ③光伏进入平价逻辑后,就从周期股变为成长股属性,最值得关注的3个方向是硅料、一体化厂商,和设备商(叠加HIT催化)。

本周,光伏链快速涨价后价格维持高位,多晶硅9-10万成交,组件招标价格已涨至1.6-1.7元/W。

加之,周五(22日)山煤国际的公告其10GW HJT项目中的一期3GW开始建设,标志HJT扩产进入加速阶段。

后续来看,机构普遍看好明年光伏装机30%以上增长,后续哪些环节会更有机会,分享一篇机构的电话会交流。

【这一轮价格上涨,核心逻辑在需求】

六月起在需求推动下,光伏玻璃、价格、硅料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七月之后,供给端的变化带来价格短期刺激和博弈。

各环节来看,硅片第一次调价时承担了一部分,后续很快的传导了出去;电池刚开始是顺涨了一部分价格,到后面的时候试探性的涨到最高价格之后,现在基本上回归到当前九毛二、三左右的水平。

【价格短期已经到达均衡点附近】

从组件的角度来看,所有的原料涨价推导到组件环节,成本增加大概在一毛五左右。

组件环节之前是在亏损的状态,那么小额恢复了一点盈利,销售价格上涨到一块六毛五左右。

在这个价格下,在中等资源区,它的IRR也能算到8-9%左右,项目收益率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状态。

年初组件价格1.7-1.8左右时,平价项目推进也比较积极,这个可以侧面验证。

【对明年的判断,行业增速还在30%以上】

一个是疫情期间部分被压制的项目,明年会加速落地。

二是即便今年价格有一定反弹,但相比去年组件均价2元左右,目前1.65元这个降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预计今年120GW装机量,明年150-180GW左右,行业增速30%以上。

【三个方向】

①硅料:通威股份

简单来说就是“不过电池片用什么技术,硅料都是一样的”,目前乐山子公司还是清淤阶段,拉长来看稳定性会比较高。

②一体化厂商:隆基股份

隆基核心竞争力来自技术积累和战略规划,并且量大了后,价格对于业绩弹性会非常大。

硅片路径有18X和210之争,目前隆基主推182的硅片,但210隆基来说完全不是一个有挑战或者有壁垒的方向,N型硅片制造能力也没有切换壁垒。

③HIT: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

晶盛机电主要在12寸长晶炉竞争优势,适应大硅片时代的设备更新需求。

捷佳伟创的hjt用pecvd有望年底前通过认证,届时将具备整线供应能力。

迈为股份HJT进展速度最快,已经具备整线配套能力,目前在通威等企业测试。

这里多说说迈为股份。

公司的丝网印刷设备国内市占率第一,凭借高性价比的丝网印刷设备配套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在HJT时代,产线主工序仅4道,其中PECVD设备、丝网印刷,二者合计价值占比约70%。

目前迈为的PECVD已进入样机交付阶段(比捷佳伟创更快),同时丝网印刷设备技术同源,预计将继续保持高市占率。

此外,公司同时进军OLED等领域,依托原有的印刷、激光、真空三大关键技术,打开额外增长空间。

18年中报维信诺OLED CELL段激光切割设备,今年起有望批量出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