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16日两市主力减持前50只个股(附解读)

证券之星 2023-05-16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A股收盘,沪指跌-0.6%,报收3290.99点;深成指跌-0.71%,报收11099.26点;创业板指跌-0.25%,报收2294.19点。

三大指数今日缩量调整,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深成指午后跌近1%。AI概念股全线走低,浩瀚深度、剑桥科技、出版传媒、引力传媒、中广天择等多股跌停,天舟文化、唐德影视、世纪天鸿、因赛集团、拓尔思等跌超10%。新冠药板块逆势活跃,众生药业、新华制药涨停,翰宇药业、拓新药业涨超13%;半导体芯片股走高,深科技涨停,江波龙涨超1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股飘绿,今日成交8663亿元。

今天的市况大概如此,那么又有哪些公司遭主力抛弃呢?请看下表:

图片

其中排在前三位股票的财务状况如下:

三六零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66亿元,同比下降22.17%;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183.99%;扣非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下降202.03%;负债率18.81%,投资收益-1.03亿元,财务费用-1.77亿元,毛利率60.65%。

科大讯飞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88亿元,同比下降17.64%;归母净利润-5789.53万元,同比下降152.26%;扣非净利润-3.38亿元,同比下降331.82%;负债率47.21%,投资收益1.34亿元,财务费用1370.51万元,毛利率41.88%。

昆仑万维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17亿元,同比上升2.04%;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降43.33%;扣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59.68%;负债率16.05%,投资收益503.11万元,财务费用43.46万元,毛利率82.78%。

个股解读:

科大讯飞:该股出现今天的表现,一是因为板块轮动,二是因为此前已有大涨,更重要的是分单资金中的超大单已有获利了结的迹象。但归根结底,ChatGPT还没产生实际效益就被短期热炒,恐怕才是重点。

中国中免:该股的情况比起靠概念撑起来的AI等板块可能略好,因为在旅游热度逐渐恢复的情况下,营收和业绩增速有望缓慢修复,基本面上存在一定优势。

中油资本:“中特估”集体哑火,该股自然不例外,此前急着入场的游资“炒股养家”如果尚未离场,浮亏恐怕不小。市场可能认为该股旗下多张金融牌照产生协同效应,但这也意味着该股很难归结于单一分支行业,再加上公司体量太大,其他游资的炒作意欲可能不会太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