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主力关键时点布局这些股!纸业龙头频登龙虎榜 信创概念龙头获主力拉升

来源:数据宝 2023-02-03 08: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一改近期持续净流入的态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80.41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60.07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50.88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18个行业上涨,其中商贸零售、传媒、医药生物、传媒涨幅居前;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电力设备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流向上,昨日仅有6个行业资金净流入,银行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6.07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入2.59亿元;煤炭、综合、商贸零售、房地产行业净流入均不超过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5个行业中,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力设备等行业流出规模居前,全天净流出均超30亿元;其中,就非银金融来看,市场表现和主力投入情况不如预期;其次是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机械设备等行业,全天净流出规模超10亿元。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中金公司表示,全面注册制改革中长期对一、二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中短期对A股资金面影响有限。

信创概念股获主力强势拉升

从个股来看,共有7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北方华创主力资金净流入3.59亿元居首,此外该股还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06亿元。

北方华创以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元器件为主要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根据SEMI数据,半导体制造设备全球总销售额预计将在2022年创下1085亿美元的新高,同比增长5.9%。机构表示,行业景气,公司在手订单充沛,支撑未来业绩持续成长。

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国长城、视觉中国、恒瑞医药,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06亿元、2.67亿元、2.61亿元。股价表现方面,涨停的有皖维高新、飞龙股份、中远海科等。

其中中国长城1月18日以来连续上涨,昨日更是跳空高开不久便涨停,累计涨幅超30%。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上榜的前五大买卖营业部合计成交2.83亿元,合计净买入7410.68万元。公司是中国电子旗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建设的核心平台,聚焦国产化计算硬件产业、系统装备两大主业,实现自主安全产品国产化,将受益于信创的持续推进。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中航产融遭净卖出9.55亿元,流出金额居首。其次是东方财富、中天科技、歌尔股份,净流出资金分别为8.5亿元、5.62亿元、5.2亿元。

8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3000万元

数据宝统计,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7.67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0.6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5.88亿元。

从个股看,有8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3000万元,宁德时代获主力尾盘抢筹0.99亿元居首。其后,中国平安、安妮股份获尾盘主力抢筹金额居前,分别为0.51亿元、0.41亿元。

安妮股份属于造纸行业,近1个月累计14次登上龙虎榜。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交投最为活跃。

数据宝统计,东方财富、金发拉比、中国联通、上汽集团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为0.88亿元、0.65亿元、0.64亿元、0.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