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医药消费迎复苏机遇 三大细分领域业绩有望改善

来源:财联社 2022-12-02 09:4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医药消费迎复苏机遇 三大细分领域业绩有望改善)

昨日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涨。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1058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67亿,成交金额重回万亿。板块方面,乳业、食品加工、信创、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3%。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买入114.5亿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3%,标普500指数跌0.09%,道指跌0.56%。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开源证券认为,精准防控政策下迎来消费复苏机遇,中药、医疗服务、药店业绩有望改善;东莞证券指出,12月指数有望震荡企稳上行;长城证券建议布局三条复苏主线。

开源证券:精准防控政策下迎来消费复苏机遇,中药、医疗服务、药店业绩有望改善

开源证券指出,防疫政策强调提升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统筹经济发展。减少隔离天数,取消次密接判定、严禁随意“静默”管理等举措有望带来消费医疗快速复苏,利好细分板块包括:中药,目前板块估值低、政策友好,叠加院内院外人流量回暖,业绩和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尤其是需求刚性的服务,诊疗量的提升将带来业绩提速;药店,2023年看点在于同店经营回暖及扩张有望保持较快速度,看好全年业绩稳健增长。

东莞证券:12月指数有望震荡企稳上行

东莞证券认为,随着政策释放新活力带动经济回暖,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信心回升,12月指数有望震荡企稳上行,关注12月政治局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政策发力方向以及大消费板块机会。 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 地产、 建筑装饰、 医药生物、 基础化工、电力设备、TMT等板块。

长城证券:注意布局三条复苏主线

长城证券指出,从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来看,修复机会分为三条线:(1)能源线:受全球能源供应收紧的影响,传统能源如煤炭、石油石化的盈利增速得以确认,而新能源方面,电池、光伏设备的营收、净利润增速维持较高增速,ROE 也位居前列;

(2)消费复苏线:伴随防疫机制的完善,出行线(机场、酒店餐饮、旅游)的基本面已经出现了修复趋势,但目前已经有高估的迹象,而食品饮料(白酒、啤酒、乳品、调味品)、医药生物(CXO、医疗器械)估值未能跟上业绩增速,有较高关注价值;

(3)防御线:从银行的基本面来看,2019-2022 年营业收入、利润都显示出来较高的韧性,且在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增加的情况下,基本面向好概率较大,且银行一直处于低估值状态,因此可作为防守板块进行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