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甬金股份拟回购股份最高价为43.43元 比最新收盘价高53.9%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1-06 12: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甬金股份即将展开回购的计划来看,甬金股份对自身的经营发展有充分的信心,坚定看好自身的内在价值,当下的估值水平存在被市场低估的空间,未来的盈利能力也没有在资本市场上反映出来。从侧面也反映出甬金股份财务状况的稳健,发展战略路径谋划清晰。

甬金股份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用自有资金回购5000万至1亿元,在接下来3个月内执行,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最高价不超过43.43元每股(含)。

假设这次最高回购金额1亿元全部用完,所占流动资产50.05亿的比例仅为2%,甬金股份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9.4亿,总资产为113.3亿,相对之下此回购金额仍是较小的比例水平,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会起到不利影响,但却能起到增强投资者信心的作用,犹如注入一针强心剂。

截至11月4日收盘价28.22元,距离回购的最高价43.43元高出了53.9%。

战略布局打开盈利增长级

根据10月18日公告,甬金股份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钛合金新材料项目,以合资公司形式经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31.44亿元,甬金股份持股51%。

钛合金市场处于扩张期,新业务盈利能力显著高于甬金股份的传统业务。随着国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未来钛行业在航空、航天、大飞机、船舶、石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活用钛、深海等产业上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机遇。

锚定不锈钢管蓝海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引领和推动下,不锈钢水管行业逐渐显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9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23年4月1日起,城市供水全面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供水全流程保障体系和基本健全的城市供水应急体系。

供水管道是城市的“血脉”。城市“供水安全”离不开优质供水管道。不锈钢水管强度高、耐腐蚀、寿命长、免维护、绿色环保,能有效防止饮用水二次污染,对比其他管材,不锈钢管材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无疑是优质供水管材的首选。伴随着这一利好政策的出台与落地,不锈钢水管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对甬金股份也是利好消息。

市场前景乐观

业内预计到2025年,白色家电、汽车不锈钢用量分别约为77.6万吨和87.5万吨,4年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2.84%和6.06%。随着下半年复工复产的推进,在地产行业复苏带动下,预计家电、厨电等地产相关链条及汽车需求将会回暖,将对甬金股份业绩带来提振。

甬金股份专注不锈钢冷轧加工环节,凭借雄厚的生产工艺积累和强大的技术装备研发实力,在主流产品竞争中占据优势,加上背靠多家不锈钢热轧龙头企业,渠道快速扩张,产能稳定释放,行业龙头地位将更加彰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