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皖仪科技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388.2% 仪器仪表进口替代加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0-27 20: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仪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4.43亿元,同比增长28.04%,归属股东净利润2560万元,同比增长388.2%,业绩远超预期。

皖仪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4.43亿元,同比增长28.04%,归属股东净利润2560万元,同比增长388.2%,业绩远超预期。

皖仪科技是专业从事环保在线监测仪器、检漏仪器、实验室分析仪器、电子测量仪器等分析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研发驱动发展

皖仪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专利数累积590个,拥有专利数累积383个,其中发明专利60个。今年截止至三季度研发投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6.6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23.17%,研发费用率居行业前列。皖仪科技一直将自主研发作为核心发展战略,产品涉及多个专业技术领域,综合性强,技术门槛高,掌握相关核心技术并应用于产品需要长期的技术积累及持续的研发投入。

研发精英实力雄厚

皖仪科技研发人员数量达到455人,人员背景覆盖物理、化学、光学、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工业自动化、机械设计、软件工程等专业,形成了一支在分析检测仪器的研究开发方面具有较强理论功底和丰富开发经验的研发团队。通过长期培养和引进,建立人才梯队,已打造出国内仪器仪表行业一流的研发团队。于2012年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2020年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安徽省院士工作站。

液相色谱仪技术领先

在液相色谱仪领域,皖仪科技研发了多款产品,如高效液相色谱、智能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四级杆飞行时间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

其中智能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的研发已累计投入7千多万元,预计总投资规模1.2亿元,技术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被广泛应用到生物化学、食品分析、医药研究、环境分析等各种领域。而四级杆飞行时间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属于高端质谱仪器,是国产尚未触及的高端产品,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医药研发、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等国家急需和重点关注的领域,填补国内空白,替代国外进口。

皖仪科技获得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液相色谱工程研究中心。在实验室仪器领域,超高效液相色谱在重点客户的试用取得了良好效果,起到了积极的应用示范作用,不断完善产品的细节,开展了中药配方颗粒检测的应用方法开发,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多功能离子色谱仪开展了超纯水中的痕量阴阳离子的富集检测,高纯试剂中的痕量阴阳离子的在线前处理及分析检测等复杂应用解决方案的开发,为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等领域的高端客户的带来了一揽子解决方案。

质谱仪潜力巨大

实验室分析仪器是生命科学和医药医疗产业的重要工具,而质谱仪是市场占比最大,均价最贵,技术壁垒最高的主要领域之一。皖仪科技始终坚持对标国外先进技术,积极开展自主创新研究。

质谱(MS)是一种用来鉴定样品中化学成分的分析技术。2021年全球质谱市场约450亿元,预计2026年全球质谱仪市场规模可达700亿元。2021年国内质谱仪市场约150亿元,占全球市场30%,国产化率约10%。质谱仪具备高通量、高敏感性、高分辨率属性,奠定了在生命科学、医药医疗、半导体、环保、食品等多领域的检测应用领军地位,在自主可控方针下成为国产替代的首要阵地。

皖仪科技在实验室分析仪器领域,以客户为导向,深入拓展仪器在多样化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推进高端科学仪器的国产化进程。

氦质谱检漏仪达业内先进水平

氦质谱检漏仪是用氦气作示漏气体,以用磁质谱技术进行检漏的仪器。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半导体、真空设备等检漏。上半年发布的第六代系列氦质谱检漏仪对原有的系列产品进行了一系列革新,从外观到内在结构,再到软件系统,均进行了全方位改进,性能稳定可靠。不仅灵敏度高,而且操作方便。新一代检漏仪配置了自主研发的全新核心算法:“谐波去耦算法”,使得检漏仪产品在检测时能够超高速响应、启动所需反应时间更短、检测精度更高。同时,全新的产品构造,让检漏产品具备高鲁棒性、低故障率、操作维护更加简单高效。是十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国产仪器崛起

“十四五”、科技部、工信部相关政策均指出供应链设备需要稳定可控的重要方针,并明确仪器的硬性国产采购比例,加速开启国产质谱进口替代的进程。从2019年-2022年数据来看,政府招标采购项目中国产占比稳步提升,涵盖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极杆质谱、气相色谱串联质谱等。质谱仪国产替代加速推进。国内质谱领军企业整合政府和科研机构多方资源,深耕质谱仪研发二十年,积累专利技术和各学科人才,从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到高端质谱仪整机研发,逐步推进质谱仪国产替代,在ICP-MS、LC-MS/MSGC-MS多领域推出自主产品,并向超高分辨率串联质谱等高端方向推进下一个研发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