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款两针序贯加强接种疫苗来了 健康元疫苗丽康V-01助力老年人接种

证券之星 2022-09-28 15: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球流行的反复使得老年人发生感染的风险在不断增加。从我国疫情数据分析来看,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美国CDC的统计也显示,未接种疫苗者新冠死亡率是完全接种疫苗者的14倍、是加强接种疫苗者的41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老年人大多伴有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容易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疫苗接种对于预防重症、死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全程接种、加强接种对于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意义特别重大,而选择一款更安全、更有效的疫苗对高风险人群(具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也非常关键。

近日,我国两款新冠疫苗被纳入序贯加强免疫紧急使用。其中,由丽珠集团(000513.SZ,01513.HK)控股附属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以下简称“丽康V-01”)已于9月21日在珠海正式开打。

根据研究者临床数据显示,两针灭活苗序贯加免丽康 V-01可大幅提升中和抗体水平,对Omicron 突变株具有较好的中和能力,特别是对60岁以上或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序贯加免接种丽康V-01可提供更好的保护效力。V-01疫苗三期临床关键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2针灭活苗基础上,丽康V-01序贯加强后对奥密克戎轻症及以上症状感染的绝对保护力(相对于未接种疫苗人群的保护力)为61.35%,与mRNA疫苗同源或异源第3针加强的效果相当。对于有基础疾病高风险人群的保护力高达71.83%,60周岁以上或有基础疾病人群保护力为61.19%。

此外,对于不少人关注的安全性和持久性的问题,两万例的大规模临床试验数据也进一步展现了丽康V-0的独有优势,受试者在接种丽康V-01后,注射疼痛等不良反应发生率约为mRNA的1/10,不良反应率与灭活疫苗相当。而此前公布的二期临床研究也从侧面应证了丽康V-01老年组安全性更佳。2021年7月7日,丽康V-01的II期临床数据在《中华医学杂志》发布,数据显示,在10ug和25ugV-01两剂量组和50ugV-01单剂量组中,老年组的AE百分比分别为19.2%、25.8%、17.5%,均低于青年人组。

目前,海内外至少已有126个国家发布了关于加强针甚至第二针加强针的应用建议,其中FDA更是批准了对5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有鉴于此,对于国内已完成免疫超过6至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持续开展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将成为常态,而丽康V-01或是一个更优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