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预制食品龙头春雪食品半年度业绩报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23 18:2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市场关注的预制菜龙头企业——春雪食品(605567.SH)公布了半年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预制菜龙头企业——春雪食品(605567.SH)公布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比去年同期9.89亿元营收增长了13.55%,实现净利润4269.78万元,同比增长12.57%。

春雪食品是国内白羽鸡鸡肉食品企业,前端和后端业务涉及农副食品加工和肉鸡养殖,主要产品为鸡肉调理品和鸡肉生鲜品,其中鸡肉调理品属于预制菜范畴。今年上半年,全国预制菜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发展预制菜行业。因疫情导致B 端堂食消费减少,加上宅家线上消费爆发,催化了预制菜行业C 端消费加速发展。春雪食品于2002年建设的鸡肉调理品生产线是首批35家获准对日出口热加工禽肉产品的生产线之一,产品质量长期经历过严苛食品标准的考验。

春雪食品另一主导产品是鸡肉生鲜品,今年二季度产品综合售价超过万元/吨,价格明显高于一季度,但仍处在保本平衡点以下。在生鲜品领域,春雪食品已经先行建立了领先的品牌优势。通过与京东合作,春雪食品与京东联手打造的鸡肉品牌“上鲜”已连续五年位居京东生鲜鸡肉类销量第一名,截止本报告期末,京东粉丝数达到1770万,在C端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分市场看,春雪食品今年上半年出口市场表现优秀,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77%,出口创汇额同比增长93%。其中日本市场增速超过70%,欧盟销量同比增长超270%,中东销量同比增长超100%。

春雪食品募投项目“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预计于今年8月份投产,届时公司年宰杀产能超过1亿羽,鸡肉生鲜品设计产能将达到24万吨/年。“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车间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今年年末投产。届时,公司鸡肉调理品设计产能将达到11.24万吨/年。

春雪食品经营模式长期为“乡村振兴”政策助力,实实在在地为提升农民和养殖户收入提供了业务支持和资金支持。多年来春雪食品为养殖户改造鸡舍提供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2018 年以来,通过借款、协助融资与无偿给予等形式,共计向140 多个资金困难的养殖户提供肉鸡立体养殖改造专项扶持,累计出资8,334万元。截止2022年半年度,公司委托养殖户共计194户,上半年共计支出委托养殖费0.62亿元;批次存栏规模达到1,204万羽,年出栏规模达到7,800多万羽。同时,公司的产业化经营也带动了本地及周边地区运输、养殖设备设施、就业等配套产业发展,增加当地劳动力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