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甬金股份产能扩充 营收大增48.39%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18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甬金股份2022半年报显示,营收209.75亿,同比增长48.39%;归属净利润3.02亿,同比增长6.15%;扣非净利润2.93亿,同比增长7.97%。

据甬金股份2022半年报显示,营收209.75亿,同比增长48.39%;归属净利润3.02亿,同比增长6.15%;扣非净利润2.93亿,同比增长7.97%。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冷轧不锈钢板带生产企业,十几年来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逐步提升冷轧不锈钢装备精度和产品档次,现已发展成年产量超过200万吨的专业不锈钢冷轧企业。2022年,公司产量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凭借雄厚的生产工艺积累和强大的技术装备研发实力,以子公司江苏甬金为牵头人的超薄精密不锈钢带(钢管)项目联合体成功中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新材料产业链技术能力提升重点项目”,为公司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和人才基础。

高效经营管理

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常年保持高位。2017至2021年,公司产能增幅达到80.9%,产量增幅达到126.7%,过去五年产能利用率平均保持在100%以上,2021年产能利用率达到127%。

公司贸易类客户占比较高,维持高周转速度。贸易类客户具有流通性高,货到付款的优势,极大缩小了公司的回款周期。贸易客户为主的客户结构和“以销定产”的销售模式使公司避免流程过长导致的低周转模式,整体应收账款周转率较可比公司维持高水平。

与上游长期战略合作

青山集团是公司重要供应商,为公司提供不锈钢原材料,青山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镍铁和不锈钢民营生产企业,与青山深度合作有助于提高公司上游原材料价格稳定性。

酒钢集团是公司另一重要合作伙伴,甘肃甬金项目与酒钢达成战略合作,保证原料稳定供应,共同开拓市场,项目于今年4月已开工建设,明年一季度即将有部分产出。

不锈钢化学成分主要由铁、镍、铬、锰等金属元素构成,其中金属镍、铬成本占不锈钢原材料成本比重较高,其价格的波动亦会对本行业原材料的采购价格产生重大影响。2021年,直接材料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别为95.24%,原材料价格的稳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至关重要。

海外陆续推进

据悉,近期公司越南甬金“年产能 25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处于产能爬坡期及产品市场开拓阶段,销售状况良好。2022

年6月底泰国甬金公司已经注册完成,并开始办理动工手续和前期的设计,待环评审批完成后择机开工建设。印尼甬金项目目前已经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商务部的审批通过,正在办理公司注册等相关手续。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后,公司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规模效应将得到增强。

行业仍是蓝海

据世界不锈钢协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统计,2021年我国不锈钢粗钢产量达到了3,263.20万吨,2011年至2021年的十年复合增长率为8.76%。2021年我国不锈钢粗钢产量占全球比重已达55.98%,已经成为不锈钢粗钢主要生产国。

在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在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领航企业。

2022年发布的《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依托行业优势企业,在不锈钢、特殊钢、无缝钢管、铸管等领域分别培育1-2家专业化领航企业。

甬金股份正处于高速增长期,通过产能扩张和稳健的经营管理,将巩固其市场上的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