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冯柳放大招!大举买入3个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8-12 08: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集采、估值收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曾经的“白马板块”医药股最近一两年表现暗淡,不过在行业整体低迷之际,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冯柳开始逆势布局。

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回购公告显示,今年7月,高毅资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多次加仓派林生物,冯柳最早出现在派林生物前十大股东是今年7月5日,当时持有830万股派林生物,持仓市值超过1.88亿元,新进第9大流通股东。而到了7月13日,冯柳持股数量增至1430万股,持仓市值超过3亿元,短短几天时间内,加仓幅度超过七成。这也意味着今年二季度至今,冯柳累计耗资3亿元买入派林生物。

作为血制品新龙头,派林生物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67%、103.83%,交出一份略超预期的成绩单。不过今年以来,包括航运健康在内几名大股东通过大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也让投资者高度关注。截止8月11日,派林生物报收19.56元,距离去年年初高点已经跌超60%。

冯柳逆势买入3亿元

陈皓也坚定持有

近期,多只医药股进入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冯柳的视野,继出资20亿参与复星医药定增之后,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回购公告显示,冯柳近期开始逆势布局血浆制品板块,二季度以来多次买入血浆制品龙头——派林生物,累计买入金额约达3亿元。

8月11日晚间,派林生物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公司最新前十大股东名单随之曝光。

公告显示,截止7月5日,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830万股派林生物,持仓市值超过1.88亿元,首次晋升派林生物第9大流通股东。

之后,冯柳继续大举建仓派林生物,到了7月13日,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的派林生物股数增至1430万股,这也意味着短短6个交易日时间,冯柳加仓幅度超过7成,随着持股数量增加,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的派林生物市值也增至3.1亿元。

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二季度以来,冯柳累计动用近3亿元资金持续买入派林生物。

事实上,不仅冯柳,另一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副总陈皓也对派林生物青睐有加。

Wind数据显示,自2020年一季度起陈皓管理的易方达科讯、易方达均衡成长、易方达科翔等多只基金多次出现在派林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以易方达均衡成长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5月22日,同年三季度末该基金就持677.51万股派林生物,持仓市值超过2.33亿元,新基金仍处于建仓期就新进派林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

截止7月13日,最近两年时间里,易方达均衡成长共有7个季度出现在派林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除了在2021年一季度曾短暂减持退出前十大之外,2020年4季度、2021年2季度、2021年3季度都有所增持,截止今年二季度末,易方达均衡成长仍持有派林生物760.01万股,持仓市值超过1.66亿元,派林生物也是该基金的第7大重仓股。

一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103.83%

多名股东同步减持

今年一季度,派林生物交出了一份略超预期的一季报经营成绩单,不过,多位股东减持的行为依旧让投资者“耿耿于怀”。

6月6日,派林生物公告显示,派林生物第三大股东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上市公司股份385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5.2651%。航运健康本次拟减持股份目前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若这部分预减持股权减持完毕,航运健康将不再持有派林生物股权。更早之前,航运健康曾因违规减持遭深交所通报批评,还被山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在6月底举行的山西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年报业绩说明会,就有投资者提问:深圳航运健康最近一周有违规减持吗?公司如何看待最近一周公司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是否有未披露的重大消息?

而当时派林生物董秘赵玉林回复称,关于航运健康减持事项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后,派林生物公告,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7月14日期间,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减持194.33万股公司股份。截止2022年7月18日,持有股份数量为3664.85万股,占流通股份总数比例为6.09%。除了深圳航运健康之外,今年7月6日,派林生物股东杨峰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3万股,股东张景瑞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67万股,合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400万股。

股东减持背后,派林生物的经营情况也在稳步增长,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派林生物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归母净利润3.9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80%、110.29%、61.43%;2022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归母净利润1.0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67%、87.24%、103.83%。

派林生物表示,一季度业绩逆势大幅增长主要因为公司一季度产品供应相对充足,销售端从年初加大了销售力度抢占先机,并且在海外出口取得了重大突破。

海通国际研报分析,派林生物2021年采浆量接近900吨,预计2022年采浆量将超过1000吨,快速跻身血液制品行业第一梯队。在“十四五”规划政策机遇期,公司将大力推动新浆站拓展工作,尽快完成坦洲双林和鹤山双林的验收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浆站数量和采浆规模。

同时,派林生物积极抓住应急出口类短期贸易机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合作伙伴推进海外市场法规注册出口类长期贸易机会,推动海外出口业务长远稳健发展。2021年,公司与BRAINFARMA签订了不低于5年的双向排他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公司静丙在巴西市场的法规注册出口贸易,同时公司授予BRAINFARMA与第三方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巴西市场引进公司其他现有血液制品及共同开发新型血液制品在巴西商品化上市的权利。上述合作有利于公司海外出口业务的长远稳健发展,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不过,受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影响,派林生物股价最近一段时间持续下滑,截止8月11日报收19.56元,距离2021年2月8日50.21元的阶段性股价高点,已经跌去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