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球最畅销的杀虫剂迎变局?龙头7天暴涨超40%,这些公司已布局

来源:数据宝 2022-08-12 08:2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亏百亿后,这家公司出大招,股价提前涨停!专利即将到期,全球最畅销的杀虫剂迎变局?龙头7天暴涨超40%,这些公司已布局)

全球第一大杀虫剂专利即将到期,国内多家公司纷纷布局。

巨亏百亿后,ST海航抛出百亿定增方案

8月11日晚间,海航控股(ST海航)发布定增预案,拟向瀚巍投资定增募资不超过10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99.72亿股,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定增价为1.09元/股,相比昨日收盘价折价近24%。

ST海航公告表示,本次发行对象瀚巍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方大航空之控股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告提示,本次定增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方大航空变更为瀚巍投资,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

对于定增目的,公司表示,一是控股股东提供资金支持,提振市场信心,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保障;二是改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财务稳健性。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海航暴雷后,首次披露融资方案,公司上一次定增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当时定增募资164亿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第四次定增。

ST海航已披露半年报预告,上半年亏损区间为119.5亿元至129.6亿元,也就是说,本次募资的108亿元还无法弥补上半年的亏损。

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计,ST海航上半年亏损金额仅次于中国国航、中国东航,排名第三,另外南方航空上半年亏损金额也超过百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民航业都处于艰难期,从已发布预告的7只A股民航股看,上半年亏损合计金额在613亿元-698亿元之间。

就在前一天,ST海航还公告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合计处以300万元罚款,处罚事由主要为信披违规:作为海航集团旗下单体公司,财务资金管控方面缺乏独立性,公司相关关联交易和担保未披露。

同时,多达11位曾在ST海航控股年报、半年报签字的高管,均受到相应的处罚。当晚,包括董事、副总裁兼董秘等4位ST海航高管“组团”宣布辞职。

受利空落地影响,ST海航昨日收于涨停,最新价报1.38元。不过,今年内ST海航股价跌幅仍超过25%,相比去年反弹高点已腰斩。

图片

全球最畅销的杀虫剂产品专利即将到期

据报道,富美实公司旗下明星杀虫剂产品氯虫苯甲酰胺(药品名称:康宽)专利今年8月到期。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查询,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02年8月13日,根据发明专利的期限为20年,到期时间即为2022年8月13日。

氯虫苯甲酰胺(康宽)是目前市面上最火、在每个国家都可以称为销售量最高的杀虫剂。它是高效广谱杀虫剂,可防治大多数咀嚼式口器害虫,尤其是鳞翅目害虫,对鳞翅目的夜蛾科、螟蛾科、蛀果蛾科等均有很好的防治效果。2019年氯虫苯甲酰胺全球销售额15.81亿美元,杀虫剂品类中排名第一。

2020年全球氯虫苯甲酰胺销售额为17.25亿美元,拥有专利权的富美实氯虫苯甲酰胺销售额为15亿美元,市场份额87%。根据360ResearchReports预测,2027年氯虫苯甲酰胺市场规模为23.32亿美元,2021-2027年复合增长率为4.4%。

龙头股7天大涨超40%

受专利到期影响,A股氯虫苯甲酰胺概念股近期表现比较活跃,海利尔8月3日以来7连阳,其中8月5日和7日连续两天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0%。根据公开信息,海利尔恒宁项目分两期建设,二期建设后产能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

图片

善水科技8月8日股价20CM涨停,公司旗下2,3-二氯吡啶是美国杜邦公司明星专利杀虫剂产品氯虫苯甲酰胺(又名康宽)的核心原材料,现有产能550吨,在建8000吨。

图片

红太阳走势更是一路长阳,今年以来涨幅达到84%,公司预计2025年公司将建成氯虫苯甲酰胺产业链产能3.5万吨/年。

图片

目前国内多家公司布局氯虫苯甲酰胺原药及中间体产业链,全部达产后可形成5.7万吨原药与15050吨中间体产能,利用成本优势与规模红利,在专利2022年8月到期后抢占市场。除上述三家公司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已布局氯虫苯甲酰胺,具体看:

长青股份全资子公司长青(湖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完成投产后可年产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原药。

广信股份全资子公司项目分两期实施,二期建设后产能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诺普信已取得氯虫苯甲酰胺产品取得登记。

利尔化学表示已经开发氯虫苯甲酰胺等系列新产品。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