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与国药控股签署战略协议 加速推进阿兹夫定片全国渠道网络覆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7-29 14: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与国药控股签署战略协议 加速推进阿兹夫定片全国渠道网络覆盖)

2022年7月27日,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国药控股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高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的全国终端可及性,加速推进渠道网络覆盖,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国药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副总裁陈战宇,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CEO陈启宇,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联席董事长王可心出席并见证签约。真实生物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勇通过线上参会。国药控股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勇,复星医药CEO文德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国药控股全采中心、国药股份、国药控股河南公司等分子公司,复星医药有关事业部负责人现场或线上参加签约仪式。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2021年7月20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与其他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增加新冠肺炎治疗适应症的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当天,复星医药即宣布与真实生物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独家商业化阿兹夫定。

复星医药首席执行官文德镛表示:“阿兹夫定片是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复星医药与国药控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资源协同、服务协同,进一步提高阿兹夫定片这款中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小分子口服药的可及性,满足临床需求,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国药控股总裁刘勇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药控股全力践行医药央企使命担当。上半年,国药控股所属各地子公司逆行出征,保障供应防疫物资物流件数超过16亿件,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公司前瞻性布局新冠治疗药物引进工作,此次与复星医药就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的商业化进程达成战略合作,将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郭付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