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行股遭外资减仓,连续6个月逆势加仓股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2-07-27 16: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股遭外资减仓,连续6个月逆势加仓股名单出炉)

北上资金7月份的活跃度环比有所下降,流出额创近22个月以来次高水平。

七连板“妖股”早盘天地板

7月27日早盘,在为数不多的跌停股中,出现*ST未来的身影。公司闯关百亿市值失败,开盘不到10分钟经历涨停到跌停,振幅近10%,其8403户股东今日从户均赚5.66万元到亏5.66万元。

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ST未来主营医疗服务、煤炭贸易业务,是山东境内规模较大的大型矿产资源型企业,2021年、2022上半年业绩亏损。7月1日,公司公告称,拟收购瑞福锂业的70%~100%股权,后者正准备踏足资本市场。

瑞福锂业是何方神圣?据了解,这是一家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公司,目前年产3万吨的碳酸锂项目正加快推进。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高达41亿元,同比增长856%。瑞福锂业爆发式增长源于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以来,对新能源产业的超前谋划和精准支持。

上述消息一出,截至7月26日,公司7月内股价大幅上涨,7月18日至26日连续收获七个涨停板。

*ST未来今日开盘时的涨停价19.41元接近2016年以来最高价。从煤炭到医疗,再进军新能源,被实施风险预警的*ST未来一直在谋求出路,是止步七连板还是持续上涨,有待完成收购瑞福锂业后才能见分晓。

图片

外资净流出额创
近22个月以来次高水平

7月份临近尾声。5月份大幅反弹、6月份大涨6.66%的上证指数,在7月1日至7月26日期间累计跌超3%。不少股民感慨“五穷六绝七翻身”在2022年里似乎是反向演绎。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7月份的活跃度环比有所下降,日均成交金额1044.31亿元,较6月份下降7.33%。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7月份北上资金月内净流出额高达183.45亿元,净流出金额创2020年10月以来的次高水平,同时也是近22个月以来第2次呈净流出状态,上一次是出现在今年3月份。截至7月27日早盘,北上资金依然呈现净流出状态。

图片

银行股遭北上资金大幅减仓

为何会大幅净流出,究竟是哪些行业遭外资大幅卖出?

数据宝统计,7月份以来共有16个行业呈净流出状态,其中6个行业净卖出额超10亿元,银行板块净卖出额居首,超过百亿;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该板块获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金额近80亿元,7月份以来受消息面影响,银行股遭重挫,市值合计蒸发超7000亿元,指数月内下跌超过4.5%。此外, 房地产板块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近9亿元。

电子、家用电器、基础化工等行业7月份净卖出额均超过20亿元;其中家用电器、电子行业6月份也遭北上资金大额净卖出,主要因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拖累。

部分行业自6月份以来获得持续大幅加仓,包括电力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进入夏季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地区持续高温,用电需求加大,A股市场电力设备行业获得北上资金加仓超80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猴痘、不明肝炎等传染性疾病依然处于不同程度的爆发状态下,医药生物公司获资金持续关注,6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该行业106.96亿元,7月份净买入超35亿元。

经过梳理可以发现,北上资金本月大幅净流出可能与一些板块的负面事件有关。

图片

这些股连续6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

行业的资金动态折射出了个股的持仓状况。数据宝统计,以每月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持股比例来计算,陆股通成份股中,180余股连续3个月遭减仓;其中22股今年以来持续6个月遭北上资金减仓,宇通客车、东华能源、九阳股份最新持股较1月末减仓幅度较大,均超过3个百分点;韦尔股份、华测检测、精达股份、兆易创新等期间遭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这些公司的最新估值普遍较高,比如三安光电市盈率超过85倍,其所在的电子行业仅25倍左右,大胜达最新市盈率38倍以上,其所在的轻工制造行业市盈率低于26倍。

反向来看,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股有14只。从行业分布来看,消费、电力板块获重点加仓。获加仓幅度居前三的分别是中密控股、三峡能源、涪陵榨菜,前2股获加仓超过5个百分点;三峡能源最新持股较1月末加仓5.11个百分点,其2022年中报预增。

除此以外,双环传动、中国神华中报预增,申通快递扭亏,北上资金同期加仓2.1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连续6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股中,半数以上的公司估值低于行业同期水平,包括中密控股、涪陵榨菜、海大集团等。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